当前位置 >> 客家情缘

台湾客家电视台考察孙中山故居

发布时间:2010-03-22 14:10:42

    3月18日,台湾客家电视台副台长汤昇荣一行4人到孙中山故居考察,为拍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电视片,作前期准备工作。该电视台于2003年7月正式开播,2007年加入台湾公共广播电视集团,是目前台湾唯一一家全天候以客语发声的有限电视频道。市委宣传部、市台务局热情接待,派员全程陪同,协助做好考察工作。

    “不虚此行。”汤先生在与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副馆长林华煊座谈时说,台湾客家电视台此次来中山,是为拍摄有关孙中山故事的电视片寻找取景点。来之前,曾拜访了孙眉的曾孙孙必达先生及考察了台北孙中山纪念馆,知道我要拍摄有关孙中山的电视片,他们都极力推荐我们到孙中山故居看看。说实话,实地考察后,我认为太值了。孙中山故居史料齐全,文物保护好,特别是对孙中山故居周围的民居的保护很到位,让我们对拍摄这部电视片充满信心。

    据汤先生介绍,这部电视片将站在孙中山的哥哥——孙眉的角度讲述孙中山先生为推翻满清政府,建立独立、民主、富强的中国而奋斗的历史足迹。片名暂定《我的弟弟——孙中山》。中山市台务局供稿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林华煊副馆长(居中)与客家电视台副台长汤昇荣(右三)一行合影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