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博物馆全观

空港经济区天津纺织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0-05-11 11:27:39

    天津首个纺织博物馆现于2010年5月正式对游客开放。 征集到手摇木纺车和木织机等7000余件纺织老物件。

    博物馆位于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高新纺织工业园天纺大厦,建筑面积1861平方米。该博物馆展览主题为“天津百年纺织”,将以大量历史照片、文献资料、产品、设备等实物展现天津纺织工业百年历史变迁,包括:天津纺织老照片、史志、老商标、老广告册、老纺车、纺织影像资料、各个时期的证章证件和奖杯、服饰及纺织原料等。为拉近与游客的距离,馆内还设置了可以操作的手摇木纺车和木织机,游客可以上机操作,亲自体验古代纺纱织布的辛苦和乐趣。

    天津纺织博物馆每周三与周日两天的早9点至下午4点市民可免费参观,如果是团体参观,则需要预约。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