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年产1500吨高纯多晶硅项目

发布时间:2010-06-04 14:39:05

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政府

项目背景: 我区年产1500吨高纯多晶硅产业化生产项目,已经江西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备案(编码为:3608033199200700099)。我区具有丰富的硅工业原料,且有充足的水电资源,已培育工业硅生产企业4家,年产工业硅1.2万余吨,为多晶硅生产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保证;同时,又兼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立时可为我区作技术指导,目前,我区已在新工业园规划800亩土地,建设光伏产业园,发展多晶硅等产业,预计基础设施投资1.5亿元人民币。

项目建设规模与内容: 建立多晶硅深加工生产线或投资光伏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

市场分析: 硅材料业是信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的基础,高纯多晶硅的生产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一产业,将为电子信息产业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基础材料,也将促进光伏产业的发展,加速新能源的开发、利用进程。项目建成后,又可为相邻的新余市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生产原料,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项目生产技术、工艺及设备: 流化床(FBR)反应器和石墨管状炉(Tube-Recator)反应器。改良西门子工艺技术,将反应器中的石墨管的温度升高到1500℃,流体三氯氢硅和氢气从石墨管的上部注入,在石墨管内壁1500℃高温处反应生成液体状硅,然后滴入底部,温度回升变成固体粒状的太阳能级多晶硅。

投资估算及筹资方案: 10亿元人民币(14336万美元)

项目效益分析:

年销售收入:9000万美元    生产成本:4260万美元

税后利润:3175万美元      投资回报率:33.06%

投资利润率:22.15%        投资回收期:4.52年

项目进展情况: 江西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备案

合作方式及具体要求: 独资或合资

联系人: 吴新平

手  机: 13807964720

传  真: 0796-8103539

E-mail: qyzs@jian.gov.cn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