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永丰县精制氢氟酸及深加工项目

发布时间:2010-06-04 14:37:03

一、项目名称:新建精制氢氟酸及深加工

二、项目单位:永丰县委办公室

三、投资总额:1.5亿元

四、项目建设内容:引资新建年产1万吨精制氢氟酸、1万吨氟化钾、1000吨F101防水油剂生产线。

五、建设条件:1、资源丰富。永丰县萤石资源丰富,据有关部门测算,储量达230万吨以上,县内现有两家萤石开采、精粉加工企业及一家年产3万吨无水氟化氢生产企业,为氟化工下游产品的开发提供了原料保证。2、发展前景好。我县氟化工企业处于发展的初始阶段,成本高、附加值低,加大对氟化工下游产品的深度加工,有利于促进我县氟化工产业的发展。3、电力供应充足。全县拥有水电站44座,总装机容量38372千瓦,年发电量13512.5万千瓦时,并与华东电网联网运行,完全可满足生产生活用电。4、交通便利。县工业园区距105国道、京九铁路、赣粤高速仅20Km,即将建的抚吉高速穿境而过。

六、市场分析:氟化工的基础原料为莹石加工生产氢氟酸,一方面作为基础材料用于稀土金属的提炼、炼铝工业、核工业、氟化盐工业;一方面深加工其它氟产品,如碳氟化合物,主要用于气溶胶和致冷剂的生产;以及在氟树脂、合成氟橡胶、溶剂、胶脂剂、表面活性剂和灭火剂、氟农药等方面的新用途不断拓宽。同时随着抓节能,开拓新能源所需的氟化物的研制,如应用于原子能工业的元素制备技术,应用于太阳能收集器的聚乙烯研制以及农业除草剂、医药人工器脏、人造血管及含氟抗癌剂等研制,前景更为广阔。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对氟化物需求量越来越多。

七、经济效益分析:年产值4亿元,税收3200万元,利润6000万元,投资回收期1.6年(不含建设期)。

八、合作方式:独资

九、项目建设地址:永丰县矿产科技园

十、项目联系人:李朝庆

          电话:0796—2515269

          传真:0796—2511678

          邮编:331500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