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永丰县年产10万吨无纺布项目

发布时间:2010-06-04 14:36:53

一、项目名称:新建年产10万吨无纺布生产线

二、项目单位:永丰县招商局

三、投资总额:5.2亿元

四、项目建设内容:引资新建年产10万吨无纺布生产线

五、建设条件:1、资源丰富。碳酸钙作为无纺布生产的填充料。永丰县石灰石资源十分丰富,总储量达110亿吨以上,CaCo3含量达95-98.87%,全县现有碳酸钙生产企业二十余家,年生产能力30万吨以上,且质量上乘,在800度以上温度不变色,是生产无纺布最佳填充料。2、电力供应充足。全县拥有水电站44座,总装机容量38372千瓦,年发电量13512.5万千瓦时,并与华东电网联网运行,它全可满足生产生活用电。3、交通便利。县工业园区距105国道、京九铁路、赣粤高速仅20km,即将修建的抚吉高速穿境而过。

六、市场分析:无纺布作为高科技新材料,已被列入21世纪重点发展的特种纺织品,具有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成本低等特点,是产业发展最快的特种纺织品。广泛应用于高新技术领域,如邮电通讯、电子机械、建筑材料、运输、过滤材料、医药保健等行业,是产业用布中重点组成部分,市场潜力巨大,据有关资料预测,进入21世纪后,无纺布比重将增加到30-40%,2007年全国无纺布需求量达100万吨以上,而目前无纺布生产主要集中在美国、西欧和日本,中国的产量仅占世界的3.5%,而消费量不断增大,产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七、经济效益分析:年产值13亿元,税收1.04亿元,利润1.82亿元,投资回收期1.74年(不含建设期)。

八、合作方式:独资

九、项目建设地址:永丰县工业园区

十、项目联系人:解方

电话:0796-2511549

传真:0796-2511540

邮编:331500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