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东固畲族乡红色旅游开发项目

发布时间:2010-06-04 14:35:25

项目单位基本情况: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政府

项目背景: 东固是江西省为数不多的畲族少数民族乡镇,具有浓郁的畲乡风情。东固群山连绵,森林覆盖率高,是天然的氧吧和生态休闲场所。同时,东固还是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最早的农村革命根据地之一,境内至今保存着革命旧居旧址130余处。曾被陈毅同志赞誉“此是东井冈”。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东固被列入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并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关注,李长春同志专门对东固红色文化的保护和挖掘进行了批示;我区乘势而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了东固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发展座谈会,在较宽层面、较大范围提高了东固的知名度。

项目建设规模与内容: 以红色旅游为主线,以绿色生态、民俗风情旅游为基础,以“红”促“绿”,以“绿”托“红”的旅游整体开发。

市场分析: 21世纪,旅游业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正逐步发展壮大,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地发掘旅游资源,重视旅游业的发展。随着全国旅游业的日渐发展、假日田园休闲旅游执法的到来和国家对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视,本项目作为井冈山旅游圈的延续将会有一个巨大的国内旅游消费群体客源。据统计,2008年吉安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800多万人次(其中境外50万人次),创汇1600万美元,国内旅游收入67亿元。由于东井冈距市区较近,且交通便利,因此按分流二十分之一来东井冈,一年可接待游客40万人次,平均每天1100人。

项目生产技术、工艺及设备:有一定的旅游设施。

投资估算及筹资方案: 5亿人民币(折合7200万美元)

项目效益分析:

年旅游收入:20000万元    生产成本:11000万元

税后利润:7500万         投资回报率:18%

投资利润率:15%           投资回收期:7年

项目进展情况: 基本场馆已建一定规模。

合作方式及具体要求: 合资、合作

联系人: 李  超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