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永丰县开发白云岩提炼金属镁项目

发布时间:2010-06-04 14:34:32

一、项目名称:开发白云岩提炼金属镁

二、项目单位:永丰县招商局

三、投资总额:1.2亿元

四、项目建设内容:引资新建年开采白云岩矿石约20万吨,提炼金属镁5000吨生产线

五、建设条件:1、原材料量丰质优。经地质部门勘探,经储量计算,全县白云岩D级储量3000万吨,远景储量3359万吨,白云岩矿床MgO含量均高于20%,最大水平厚度235m,最薄处也有120 m以上,且产状稳定。2、综合利用率高,所采白云矿大部分可作为提炼金属镁的原料,少数可用作合金工业的耐火材料、溶剂、陶瓷原料及其他化工原料。3、开采易。白云岩矿所处地势较高,可以施行自流排水,矿体最大标高为391.4m,最低标高为250 m,且裸露地表,其剥采比为1:1.28。4、电力供应充足。全县现有水电站  座,总装机容量38372千瓦,年发电量13512.5万千瓦时,且与华东电网联网运行,可完全满足生产生活用电。5、交通便利。县工业园区距105国道、京九铁路、赣粤高速公20km,即将兴建的抚吉高速穿境而过,并有二级油路与原料产地相连。

六、市场分析:金属镁主要用于铝合金、钢铁脱硫、球墨铸铁、金属还原、化工、压铸等方面,它还可与铝、铜、锰、锌、镉等形成合金,大量用于交通运输、机械制造、航空、电子工业及建筑行业,国际市场需求量每年在500万吨以上,而生产量每年仅200万吨,产品供不应求,在本省范围内的江铃、南飞等几家大型机械制造企业,金属镁年需求量均超过2000吨,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七、经济效益分析:年产值1.43亿元,税收1200万元,净利润2140万元,投资回收期3.14年(不含建设期)。

八、合作方式:独资

九、项目建设地址:永丰县工业园区

十、项目联系人:解方

电话:13979672747

传真:0796-2511540

邮编:331500

E-mail:88shine@21cn.com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