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安福县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0-06-04 14:41:17

  安福县工业园区由吉安市建筑规划设计院设计,规划面积为2.47平方公里,根据我县经济发展战略构想,力争用5-8年的时间,重点培育建材、食品、林产化工、医药等支柱产业,把工业园区打造成为我县工业经济集中区、城市发展的新区。目前,园区已投入建设资金1.1亿元,完成2000亩土地的“七通一平”,形成了“两纵四横”的道路骨架,道路的硬化、绿化、亮化等设施均已到位。工业园区已初步建成为一座基础设施完备的新型工业城,为我县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搭建了一个现代化的大平台。

  安福工业园区自2002年5月择地建园以来,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已逐步形成了以建材、化工、食品、医药等产业群体,园区共引进资金近10亿元,引进企业38家,其中19家企业已经投产,2004年实现产值1.5亿元,利税2000万元,解决待业人员2000人,其中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江西齐峰水泥有限公司的旋窑干法水泥生产线,投资1.2个亿,年纳税可达2000万元。此项目是园区乃至全省、全市的重大工程,被市政府列为全市十大技改项目之首,被县委、县政府列为2004年的十件大事之一。目前土建工程完成90%,设备安装已全面启动,不久将竣工投产。

   随着安福县工业园区建设的不断发展壮大,将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并为我县的经济腾飞打下扎实的基础,大大加快我县工业化的进程。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