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永丰县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0-06-04 14:41:02
    永丰县工业园始建于1997年,总体规划面积9000亩,分南区、西区、北区,形成了“一园三区”的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其中南区5000亩,于2002年开发建设,主要发展碳酸钙、医药化工、食品、竹木深加工、高科技电子产业项目,现有企业118户;西区3000亩,于2006年开发建设,是我县新建立的矿产科技园,着力对接引进萤石、铁、钨、银、铜、铅等的开发和深度加工产业项目,现有企业3户;北区1000亩,始建于1997年,是我县最早建立的工业区,主要落户了矿产加工、食品、电子等项目,现有企业28户。

    工业园建设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布局,按照“集成配套、功能完备、区划合理”的发展思路,融工业、城建、园林、生态于一体。截至目前,园区累计投入5亿多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七通一平”工程已基本完成,达到了“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标准。共聚集了149家企业,投产130家,在建19家,形成了以龙天勇、祥盛金属、天晟化工、地威药业、广源化工、三和纳米钙、绿盛木业、绿海油脂、永叔公食品、赣丰啤酒等为龙头的医药化工、矿产冶炼、涉农工业为主导的三大支柱产业,创造出了“绿海”茶油、“绿海”啤酒、“永叔公”和“桂香婆”豆腐乳、“老蜂农”蜂蜜等知名品牌。园区在产业集聚、企业集群、产品配套和专业协作等方面具备了一定的特色,达到了一定规模和水准。

    2009年,园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6亿元、工业增加值14.8亿元,上交税收1.5亿元,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主增长极、财政增收的主增长点和对外开放的主阵地。2003、2004年,园区连续两年荣获“江西工业崛起园区发展专项奖——六大指标综合先进单位”,2005、2006年,连续两年被列为全省30个重点园区之一,2007年、2008年、2009年连续三年被列为全省产业经济“十百千亿工程”重点园区。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