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吉安县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0-06-04 14:40:47
    吉安县工业园区位于县城南面,处于长三角、珠三角、闽南经济区的扇轴部位,京九铁路、吉衡铁路、吉厦铁路、105国道、赣粤高速、泉南高速穿境而过,绕区而过的赣江直通长江,京九铁路吉安客运站离园区12公里,吉安南站(货运站)离园区2公里,离园区30公里的井冈山机场已开通至北京、上海、深圳、长沙、南京的航班。高速公路2小时可达省会南昌,8小时左右即可到达上海、南京、杭州,南下深圳、广州,东至厦门、福州只需5—6小时。

    吉安县工业园区规划总面积18平方公里,由县城工业园和凤凰工业园两块组成,其中县城工业园已建成近6平方公里,已合理规划出生产区、生活区、服务区和休闲区,区内路网四通八达,配套设施全部跟进,已实现美化、绿化和亮化工程。凤凰工业园区面积约12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六通一平等基础性建设工作,现已有多家电子企业入驻(台湾化硕集团、台湾先歌集团、台湾晟楠科技、台湾泰兴螺杆、华星科技)。已规划并正在建设中的吉安市环城高速将在凤凰工业园设有出入口,由县城至凤凰工业园区的双向六车道已建成通车。凤凰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已纳入吉安市的规划范畴,定位为生态工业园区,科学规划出生产、生活、休闲、娱乐等功能服务区,依托园区现有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优势,实行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成全省知名的现代生态工业城。

    吉安县工业园区企业享受无费区管理,即只收税,不收行政性规费。外商子女和在厂职工子女来校就读不收借读费。园区企业可享受当地国税、地税以下税收政策: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前三年由财政奖励给企业;从获利年度起,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前2年全额由财政奖励企业,后3年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由财政奖励给企业。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可延续5年享受地方留成部分50%奖励返还企业的政策;项目建设期间,连续免征两年的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项目建设投产后,根据亩纳税额可给予最长连续8年的奖返政策。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