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新干县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0-06-04 14:40:35
     新干工业园区于1997年开始规划建设,2001年9月,经吉安市政府正式批准成立,2003年成为全省20家重点调度工业园区之一,2004年被省政府授予先进工业园区称号,在全国开发区清理整顿中,成为全省保留的94个省级工业园区之一,2006年3月,成为全省30家重点调度工业园区之一,由省政府授名为江西新干工业园区,2007年被列为全省30强工业园区之一和省级民营科技园。

    新干工业园区现已形成“一园三区六城”发展格局,即南区、北区、河西区和盐化工业城、粮油食品工业城、玻璃灯饰工业城、箱包皮具工业城、塑编包装工业城、机械机电工业城。至2006年底,报批土地已基本开发完成,新规划的河西、城北区按照土地跟着项目走的原则,逐步进行开发建设。所开发土地按照高标准要求,企业用地实现“七通一平”,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基本到位。               

    新干工业园区以产业集群发展为目标,注重依托产业资源和市场、人才优势发展,按照“打造特色板块,推进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重点规划建设了“盐化工业城”、“粮油食品工业城”、“玻璃灯饰工业城”、“箱包皮具工业城”、“塑编包装工业城”和“机电机械工业城”六大集群产业城,六大产业注重发展关联配套企业,催生产业链,形成了优势互补、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园中城”产业发展格局。2006年,江西新干盐化工业城荣获江西省省级盐产业(新干)基地称号(全省首批14个),箱包皮具工业城荣获江西(新干)小企业创业基地称号(全省首批18个)。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