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各县(市、区)简介

吉州区

发布时间:2010-06-04 14:58:52

  吉州区是吉安市的中心城区,是吉安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吉州区地处禾河之滨、赣江之畔,古是历代郡、州、路、府的治所,现是赣中名城吉安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通往“革命摇篮”井冈山的门户。全区辖6个街道、5个乡镇,国土面积424.9平方公里,人口32.8万。

    吉州素有“江南望郡”、 “吉州福地”、“文章节义之邦”的美誉,自古文风鼎盛、人才辈出,名士荟萃,民风淳朴,是一个钟灵毓秀之地、文化礼仪之乡。全区气候湿润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属亚热带季风区。年均气温18.3摄氏度,年降水量1457.5毫米,无霜期236-300天,适宜各种生物繁衍生长。城区神岗山、天华山、真君山、螺子山三面环抱,千里赣江傍城北流,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古色文化、红色摇篮、绿色生态构成吉州天人合一的人居环境,是一座宜商宜居的绿色家园、生态的山水园林城市,正成为“长珠闽”的后花园、“港澳台”的观光地。
 
   2000年撤市设区以来,吉州区的国民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正成为中部崛起的璀璨明珠。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