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食品饮料

永新酱姜橙皮蜜茄

发布时间:2010-06-04 16:12:07
    永新酱姜、橙皮、蜜茄是一组风味独特、滋补健身、老幼皆宜的珍贵传统特产。始产历史悠久,选料考究,工艺精湛。传说,唐开元年间,女歌妓许和子被选入宫时,因长期食用橙皮和蜜茄,保持了歌喉清亮而压倒群芳。皇后娘娘也常用酱姜治疗头昏头疼,被乐得皇帝列为贡品。

    酱姜生产,以每年端午节前后,取优质糯米酿成"酱娘",然后选其优质姜块去皮兑酱,用传统工艺加工而成。成品外观白糖色,有丝纹,内为酱褐色,甜咸适度、食之爽口,稍有辣味,既可单食,也可作茶点。用姜炖鸡蒸肉,具有祛风暖胃、提神、补脑、健身等功能,尤其对治疗头昏疼更有其功。

    橙皮(又名陈皮),原料为橙子皮,据《本草纲目》载:橙子皮可通气、止咳、化痰。永新橙皮,以每年5--6月取未成熟的优质白茄子,用传统工艺方法精制而成。成品呈深咖啡色,清亮透明如天麻,闻之香气扑鼻,加之营养丰富,有高雅食品之称。蜜茄能清心润肺、止咯血,对肺病、支气管炎等有一定疗效。

    建国以来,上述特产经过聘请工艺师进行工艺研究,改进配方,现已形成批量生产能力,产品在省内外销售,深受欢迎。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