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食品饮料

玉兰片

发布时间:2010-06-04 16:09:45

  玉兰片是竹笋的精华,为江西省统名特产之一。据说,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东坡,在吃了宁冈县的玉兰片之后曾风趣地说过:"要不俗,请吃俗"。此"竹"即是指玉兰片。直到明清之际,宁冈玉兰片都被列为贡品。宁冈玉兰片可分为尖片、冬片、桃片、春片四种。尖片以称尖宝,系用冬笋尖制成,形而象片,质地极嫩,味鲜美联社而清香,是玉兰片中的上品。玉兰片不仅肉嫩味美,且含有氨基酸、矿物质和大量的纤维素,据《本草纲目》和《名医别录》记载,对人体具有"利隔下气、消炎爽胃,益脾"之功能,宜久食而无弊。

  我区毛竹资源分布面广,为江西省三个主要地区之一。主产玉兰片的县市除外宁冈县外,还有井冈山、遂川、吉安等县市,年产量达40多万公斤。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远销日本、香港、东南亚等地,深受用者欢迎。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