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客家情缘

全球首部客家语电影《阿妹》在河源市开机拍摄

发布时间:2010-06-25 15:55:33

 617上午,全球首部客家语电影《阿妹》开机新闻发布会在河源市举行,摄制组随后即赴该市苏家围风景区正式开机拍摄。电影将在4个多月内完成拍摄和制作,于今年10月份在全国公映。

   
据介绍,电影《阿妹》是客家题材影片,主要体现了以阿妹为代表的客家女性的勤劳、善良、坚强、积极的精神风貌,展示客家人崇文、团结、念祖的情结。该部电影定位为全球首部客家语电影,同期录音为普通话,后期再以客家语配音制作一个版本;普通话版面向非客家地区的全球院线和电视台,客家语版面向客家地区院线及海外市场。作为自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创办以来唯一的客家题材和客家语的电影,《阿妹》既丰富了世客会的内容,又体现了河源地域客家族群的文化与民俗,进一步向外界推广了将于1129在河源召开的第23届世客会。

   
据悉,为了契合第23届世客会古邑情,客家亲的大会主题,《阿妹》的主创人员长时间深入河源五县一区的客家古迹、风景名胜、田园乡村和平常人家进行采风,对河源所富有的客家山歌、民俗、饮食等客家文化元素进行挖掘、整理,并将其吸收、融合到剧本之中,形成电影《阿妹》剧本的核心内涵。在此期间,电影摄制组得到了河源市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市委书记陈建华为电影题写了片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善平自电影创意开始即十分关注,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电影摄制组的筹备工作,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协调、联系工作,使得电影《阿妹》的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在新闻发布会上,电影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何琳、阿木均到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媒体记者进行交流。

   
河源市领导吴善平、吴有必出席了发布会,并向支持电影拍摄工作的企业家们颁发了荣誉奖牌。(河源日报 河源市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