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中山学说

广东省委宣传部官员:建议中山装改成公务员制服

发布时间:2010-06-28 08:41:55

    “可以将‘中山装’改造成公务员制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在座谈会上建议。26日,孙中山文化工程座谈会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召开。知名学者在座谈会上提出,目前,孙中山文化研究人才面临“青黄不接”的危机。

    中山市相关领导在座谈会上表示,计划借势百年辛亥,宣传孙中山文化,进一步建设孙中山文化工程。

    原省社科联主席、社科院院长张磊告诉记者,孙中山文化研究的资深学者如今都已经衰老,而中年、青年队伍的规模远不如过去,急迫需要进行团队建设。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树宏表示,孙中山研究人才队伍出现青黄不接,极大地限制了孙中山文化研究深度、广度和相关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力度,这对于提升广东省文化软实力和增强两岸同胞的精神交流无疑是一种损失;最后是资金严重不足,产业化进展不足。

    他举例说,在国家的投入方面,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的建设就远不如毛泽东故居、邓小平故居的建设,投入存在很大差距。

    目前,毛泽东故居核心区有500多亩,邓小平故居核心区有830多亩,相比之下,中山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对公众开放的面积只有90亩,严重影响了文化旅游业的上档次和上规模。

    中山市孙中山研究会会长杨海在座谈会上提出,应借势百年辛亥,进一步打造孙中山故居,宣传孙中山文化。同时,丘树宏在中山市孙中山文化工程建设的汇报中提出,希望能够让中山市孙中山旅游文化节成为“广东省旅游文化节”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宣传孙中山文化。 (记者张丹)

来源: 广州日报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