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资企业

风神襄阳汽车公司简介

风神襄阳汽车公司简介

2010-07-01 15:42:34

    前身为东风汽车公司的一个专业厂,名称为“装试厂”,92—95年代工组装神龙富康轿车。

    96—2000年前半年生产商用车,厂名变更为“轻型客车厂”。

    2000年开始生产中高档轿车——蓝鸟轿车一号。

    台湾裕隆公司人员二人,于2000年8月开始派驻襄樊,担任副厂长与品保处长,承担生产,品质,技术等管理,并多次派遣专家作短期指导。

   之后的风神蓝鸟二至四号轿车,即由裕隆公司设计开发,在国内投产。

    2002年2月,正式成立“风神襄阳汽车公司”,由东风汽车公司与裕隆汽车公司以60%;40%的股权比率合资。

    2003年7月日产汽车公司增资入股,加入风神襄阳汽车公司,成为三方合资公司,裕隆汽车公司股权约20%。

    注册资本额为8.26亿人民币。

    目前裕隆派驻二人,分别担任副总经理(分管质量),及工业工程科事科长(指导现场管理,成本合理化,作业改善等)

    风神襄阳汽车公司拥有二个厂区,第一厂区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拥有冲压,树脂,焊装,涂装,总装五大工艺,生产天籁轿车。第二厂区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建有焊装、涂装(含塑件喷涂线)、总装三条生产线和一条路试跑道。

   风神襄阳目前最大的工作,就是争取20万辆产能提升,裕隆除在资金分担外,也透过与日产本部的关系,协助本案早日完成。

   1953年6月由严庆龄先生创办,目前由严凯泰(严庆龄公子)担任董事长

   裕隆集团分二大板块:裕隆汽车公司(与东风汽车合资),中华汽车公司(福建东南汽车)

   裕隆汽车公司在2003年分割为:裕隆汽车公司与裕隆日产汽车公司

1、裕隆汽车公司:除维持制造业,并增加制造服务业(制造、物流、通路、技术、水平、服务、信息、人力资源)

2、裕隆日产汽车公司:主要以日产品牌的台湾经营及原裕隆汽车公司在中国大陆与东风汽车相关事业

   自主研发的MPV及SUV车——纳智捷,已在台湾投产上市,并获得好评

   自主研发的电动车也经成熟,即将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