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中山学说

“孙中山与广东”档案图片展广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0-09-19 10:23:45

    8月15日上午10时,“孙中山与广东”档案与图片展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逸仙书坊”开幕。孙中山基金会顾问、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汉青,广东省台办副主任蒋长芳,孙中山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萍,广东省档案馆馆长徐大章,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台湾文化总会秘书长杨渡,台湾大学副校长包宗和,台北孙中山纪念馆馆长郑乃文以及粤台两地的专家、学者与信义区居民约70人出席了开幕式。徐大章、李萍和郑乃文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讲话,杨渡与包宗和作为台方嘉宾讲话。

    参观展览的观众颇为踊跃,除台北观众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华侨华人,欧美、日本、韩国等国的游客。据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专业人士称,展览内容丰富,表现形式活泼,也够大气,整体水平超过该馆过去关于孙中山的有关展览。台湾文化总会杨渡秘书长提前抵达展馆观看了展览,并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明确表示,这次的展览展示了许多原来在台未见到的图片,高度肯定了展览的质量。

    展览期间,正值台湾媒体就如何拍摄孙中山的专题片进行激烈争论,台湾朋友认为本次展览有助于讨论的深化,也能让台湾民众对孙中山产生新的认识。包宗和副校长的讲话强调,孙中山是两岸的共同点,“孙中山与广东”图片展有利于对孙中山理念与精神的承传,促进两岸的和平发展。

    另据《南方日报》报道,8月20日,黄华华省长在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面时,也对“孙中山与广东”档案图片展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及今年9月孙中山基金会参与主办的两岸中山论坛。(孙中山基金会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