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史话传说

龙泉寺的传说

发布时间:2010-10-09 16:27:48
    

    传说当年东海龙王最酷爱他的三太子。爱归爱,管教可严,不经老龙王批准,太子们不准离龙宫半步,三太子也不例外。 三太子在龙宫待腻了,总想出龙宫到人间去散散心,机会终于等来了。有一天,三太子的叔叔北海龙王来到东海龙宫串门, 东海龙王高兴极了,忙命家奴摆下酒宴,同北海龙王开怀畅饮,三太子乘机溜出龙宫,直奔人间而去。

    三太子来到人间,到处是看不够的美景,心情无比喜悦。他是越看越爱看,越走越远,不觉来到了千山。三太子虽然看过千座山,阅过万个岭,可是哪座山,哪个岭也比不上千山美。千山到处是高山峻岭,青松翠柏,鸟语花香,飞禽走兽, 数不尽的野花,吃不完的野果,看不够的美景。三太子看着看着,高兴得禁不住从地上跳了起来,腾起到空中恢复了龙体, 上下翻腾起来,一边翻腾,一边大喊大叫,直搅得黑云滚滚,闪电雷鸣,龙嘴里的吐沫星子化成了瓢泼大雨。他这一闹腾给千山带来了大灾大难,漫山的树木被刮倒,遍地的庄稼被水淹,荒凉一片。三太子见此情景,知道自己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过,悔愧万分,一急之下掉在地上,昏死在山坡上。

    三太子昏死后,再也没有起来。他躺在那里,龙头伸向之处,化成一道向阳山坡,龙尾也化成山梁,从后山甩在龙头前。 这就是现在龙泉寺山门东侧的山梁。千百年过去了,三太子昏死的地方成了千山最好的风水宝地。三太子为了向千山表示悔过,便长年从口中喷出清水,就是现在仍然流淌不止的龙泉水。唐朝年间,佛教兴盛,能工巧匠在三太子倒下的山谷里, 建起了一座庙,就是著名的龙泉寺。

来源:中国鞍山网

主办单位: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