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交往

兵团副司令员哈尼巴提·沙布开会见台湾台中市参访团

发布时间:2011-07-21 12:57:08

  6月21日,兵团副司令员哈尼巴提•沙布开会见台湾台中市“议员”陈清龙参访团一行。

  哈尼巴提•沙布开对陈清龙一行来兵团参访交流表示欢迎,并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大陆和台湾同根同脉同祖同文同缘,是血与水的关系。近年来,两岸关系取得了一些突破性进展,和平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两岸全面实现“三通”,给两岸同胞往来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有利条件。两岸达成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化、制度化进程。两岸社会各界交流广泛开展,加强了两岸同胞 尤其是基层民众的交往。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使新疆和兵团呈现出一派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新气象,新疆和兵团在能源、资源、区位和招商引资政策方面的优势日益突显,希望台湾同胞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到兵团投资建厂,与兵团共同发展、合作双赢。

  陈清龙说,两岸关系血浓于水。在中央和全国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兵团未来的十年,必将成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黄金十年”,与兵团合作发展具有无限的空间和广阔 的前景,新疆和兵团一定会后来居上。(兵团台办  杨忠英)

主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