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山行

兵团首只多元化股权投资基金起步运作 首期募集资金已达10 亿元

发布时间:2011-07-22 08:57:27

  本报乌鲁木齐7月15日讯(记者马林实习记者罗全)记者从兵团投资公司了解到,兵团首只多元化性质股权投资基金——兵团联创股权投资基金,于近日在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注册,这标志着该基金正式起步运作。

  据悉,股权投资基金与银行贷款、公开募股、发行债券一起,构成金融市场的4大融资工具,是我国金融创新发展中的重要融资手段。业内普遍认为,今年我国股权投资基金的募资总额可能达到2000亿元。

  目前,兵团联创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募集资金已达10亿元,由兵团投资公司、上海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农八师、农十二师以及社会资本联合设立。

  基金的商业运作,将按照市场化机制和专业化管理的原则进行,重点培育、挖掘兵团拟上市公司、企业,加快推进兵团优势产业、企业的上市步伐。

  2010年,自治区下发了《促进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暂行办法》,鼓励股权投资类企业和个人投资者来新疆投资发展。

  兵团联创股权投资基金运作后,可依法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兵团企业改制上市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兵团联创股权投资基金的成功运作,是兵团利用国有资本引导社会资金,推动招商引资和产业结构升级的一项战略性金融创新举措。

  来源:兵团日报

主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