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吃在江西

饺子粑

发布时间:2011-07-22 08:43:21

 

饺子粑 :一般景德镇人都把当它早餐和夜宵吃。薄薄的皮包上各种各样的馅再放到蒸笼里面蒸,透过皮连里面的馅都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有辣的和不辣的,辣的一般是用萝卜丝做馅的,韭菜豆干是不辣的。

当然也有蒸完了以后再用油小炸一下,风味而又不同啦。像是清明节的时候,景德镇的人们也会做这种粑,这时候人们称它为清明粑,是清明节的必吃的东西之一。那时做出来的耙,相较于平常情况下要大一点,一般有两种,一种是雪里蕻豆干蜡肉馅,还有一种就是在做粑的面粉中加入了特殊植物,让其蒸出后呈绿色,里面的馅有萝卜丝蜡肉馅,因为这种粑做好后可以不直接吃的,储藏起来也没关系,不过最多只可放半个月左右,想吃的时候,蒸热即可以食用。所以里面的馅取用是那种不容易坏掉的材料。如果你有景德镇的朋友的话,不妨让他给你带点,让你不到景德镇也能品尝到景德镇的特色小吃.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