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游在江西

上清宫

发布时间:2011-07-25 08:33:15

类别:庙堂
位置:江西省鹰潭市南贵溪县龙虎山上清镇东首

景点介绍:

  上清宫整个宫宇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名振江南,为龙虎山历史上着名的道教宫观之一,是道教正一道的祖庭。宋、元、明、清历代皇帝都十分重视此观,修茸扩建,形成规模巨大的上清宫。

  上清宫位于江西省鹰潭市南贵溪县龙虎山上清镇东首。该宫始建于东汉,原为张道陵修道之所,名曰天师草堂。汉末,第四代天师张盛自汉中迁还龙虎山。改天师草堂为传篆坛。

  唐会昌年间(841-846年),改名为零点仙观。宋大中祥符五年(1012年),敕改上清观。正和三年(1118年),名为上清正一宫,简称上清宫。这里是历代张天师进行宗教活动的场所,也是祀奉道教教祖太上老君之地。唐代开始修建殿宇,后经宋、元、明、清历代修茸扩建,形成规模巨大的上清宫。

  有福地门、九曲巷、下马亭、午朝门、钟楼、龙虎仙峰、玉门殿、东隐院及元、明石刻等珍品。东隐院在上清宫院内东侧,是龙虎山上清宫的一座着名道院,创建于南宋宁宗年间(1195-1224年)。元代 初期,因该院道士张留孙受到元世祖忽必烈的特殊礼遇,东隐院亦声名大振。

  现东隐院为明代建筑,有门屋一间,正厅三间,左右四间,后厅三间,左右房各一间。院墙外设有善恶分界神树将军等古迹。

自助指南:

  1、门票价格:人民币10
  2、开放时间:09:00-17:00
  (提示:门票价格与开放时间变动较快,仅供参考,以景区最新公布的信息为准)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