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游在江西

白鹭洲书院

发布时间:2011-07-25 08:32:15

类别:其他
位置: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沿江路248号

景点介绍:

  白鹭洲书院人杰地灵,名人辈出,成为人文荟萃之区,名列江西四大书院之一,是古代吉安的着名学府。历史悠悠,白鹭洲书院几度沉浮,造就了江万里、文天祥、刘辰翁等历史众星。着名学者施闰章有诗赞道:“鹅湖鹿洞寻常事,不信风流限古今。”

  白鹭洲书院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沿江路248号,现存古建筑除风月楼、云章阁外,尚有中山院、文山院、红楼,均系民国三年重建。此外,还有泮月池、复古亭等。云章阁高8.7米,占地274平方米,是原书院藏书、山长讲学和就寝之处,现仍完好如初。风月楼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博得众人赞叹,它雄踞洲的北端,三层方形建筑,楼高14.7米,占地面积115平方米。底层称为“浴沂亭”,二层名“风月楼”,三层曰“魁星阁”。楼顶雕龙画凤,层楼飞檐,雄伟壮观。登上风月楼顶,极目四望,无限风光尽收眼底。北面远眺井冈山大桥横卧江上,西面与钟鼓楼遥遥相望,南面可见崭新的吉安大桥飞架赣江东西,真是水阔天高,令人心旷神怡。

自助指南:

1、门票价格:人民币2元
  2、开放时间:09:00-17:00
  (提示:门票价格与开放时间变动较快,仅供参考,以景区最新公布的信息为准)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