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游在江西

八境台

发布时间:2011-07-25 08:31:31

类别:博物馆碑塔楼阁
位置:江西省赣州市城北的章水和贡水合流处

景点介绍:

  八境台飞檐斗拱,画梁朱柱,雄伟壮丽。八境公园。台下的八境公园内绿树苍茫,碧水微荡,楼亭对峙,清新幽静,景色如画。历代文人题咏甚多。登临台上赣州八景一览无余。

  八境台建于北宋嘉佑年间(1065~1063),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城北的章水和贡水合流处,是赣州古城的象征。今台高三层,仿古建筑,全台高28.5米,总面积574平方米。台依城墙而筑,原为木结构,几次毁于火。1983年仿宋式重建。登临台上赣州八景一览无余,宋代的赣州八景是:八境台风貌2(17 张)石楼、章贡台、白鹊楼、皂盖楼、郁孤台、马祖岩、尘外亭和峰山。到了清代,由于景观发生变化,在八境台上所见的八景是:三台鼎峙、二水环流、玉岩夜月、宝盖朝云、储潭晓镜、天竺晴 岚、马崖禅影、雁塔文峰。

自助指南:

1、门票价格:人民币30元
  2、开放时间:09:00-17:00
  (提示:门票价格与开放时间变动较快,仅供参考,以景区最新公布的信息为准)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