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游在江西

吉安白鹭湖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1-07-25 08:30:27

类别:山峰湖泊 漂流 海滩岛屿 峡谷沟壑
位置: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桥头镇

景点介绍:

  革命圣地井冈山下,有一块神奇秀丽的土地,她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井冈山——吉安黄金旅游线上,这就是被誉为“井冈瑶池”“度假天堂”“小九寨沟”的白鹭湖旅游度假区。景区方圆137平方公里,湖光山色,美伦美焕,给您另一番轻松与自然回归的神韵。

  走进白鹭湖,60里变幻莫测的山水画卷次第展开,青山环绕,绿树作帐,有迎客松、音符山、睡美人、唐僧取经、 翠峰玉屏、龟蛇锁江、九重远眺……处处美景令你心旷神怡,目不暇接,烟波与白鹭齐飞,身心与山水共舞。

  白鹭湖的湖水汇聚山泉而成,即使在酷热的夏天,湖水仍是沁人心脾,濯足抹脸,清凉彻骨,暑气全消。湖区两岸密布着苍翠的原始森林,多为长绿阔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四季常青,并且随着季节的不同呈现出不同层次的绿。春天为浅 绿,夏天是深绿,秋天为湖绿,冬天便成了墨绿。山腰云雾缭绕,变幻莫测。

  景区碧水青山、翠峰如簇、林木葱郁、空气清新。白鹭湖28公里风景画廊,美不胜收,素有井冈山下“小桂林”之称 ;竹柏峡谷清幽雅静,两侧奇石林立,雄伟俊秀,宛如人间仙境;五龙山山势挺拔陡峻、峰峦林立;水库大坝雄伟独特, 水闸泄流汹涌澎湃。此外,景区还拥有高紫名山、朝仙崖、楠木林休闲度假村等景点。景区开展井冈第一漂、水上观光、生态游览等旅游项目,游客络绎不绝,流连忘返。

  特色项目

  漂流

  在这条发源于井冈山密林的女儿河里遨游,你可以享受到紫雾薄云、绿水翠竹带给您的赏心悦目。

  荒岛探奇

  到茂竹密林的江心洲享受荒岛探奇的刺激;

  神秘之谷

  落金山峡谷,曲径浮幽,小桥流水,花香沁肺,林木葱葱,山崖千面,神鹰回眸,更有飞鸟翩翩,流泉飞瀑,让您感受世外桃源的胜景与别有洞天。

  鹭滩

  观赏鹭滩上凌空翱翔的白鹭,更可以享受“小鸟天堂”里天籁之音以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真正超凡脱俗的原始与安宁。

自助指南:

1、门票:60元/人;
  2、开放时间:8:00~18:00;
  3、交通:离井冈山机场仅15公里,距离井冈山火车站仅40公里,粤赣高速、吉(安)井(冈山)高速、319国道、105国 道在这里交汇;
  4、最适合旅游的季节:夏季,白鹭最多的季节。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