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游在江西

龙宫洞

发布时间:2011-07-25 08:30:02

 

类别:洞穴
位置: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天红镇乌龙山

景点介绍:

  龙宫洞因酷似古典小说《西游记》中所描述的东海龙宫,故名龙宫洞。龙宫洞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它的洞内恰似安装了空调,温度长年保持在摄氏18度!盛夏,洞外烈日炎炎,洞内却凉风飕飕;寒冬,洞外雪花纷飞,洞内却温暖如春。

  龙宫洞风景区位于彭泽县境内,距九江市仅60公里,交通十分方便。该区的经纬度为北纬29`42`,东经116`26`。景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整个景区青山环绕,绿水长流,鸟语花香,鹿影常现,是山、水、洞、佛连成一体的着名旅游、观光、度假、疗养、避暑胜地。

  龙宫洞风景区由溶 洞群(龙宫洞、玉壶洞、玉仙洞)、仙真岩寺庙和森林公园三大部分组成。龙宫洞全长就有1600米,其中名为“水晶宫殿”的大厅,空间达到了16800立方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这座独特的喀斯特溶洞塑造成规模宏大、奇特壮观的地下艺术宫殿。洞内小桥流水,钟乳倒悬,石笋擎天,宫庭楼阁,造势奇特,千姿百态,让人目不暇接。与龙宫洞相比,玉壶洞则有另一番景象。游人至此乘舟徜徉,犹如置身于人间仙境。宽敞明亮的玉壶大厅曾多次举办过全国性的蓝球比赛、武术比赛,开创了溶洞进行体育大赛的先例,已被上海吉尼斯总部列为世界吉尼斯记录。玉仙洞中由碳酸钙凝聚而成的乳白色钟乳石,如一串串倒挂在洞顶的冰柱冰花,晶莹透亮,烁烁生辉,形成一幅冰天雪地中的北国风光图。玉仙洞顶的千年古刹仙真岩,始建于公元227年,岩外悬崖峭壁,古树参天,竹影婆娑。天然的小石山似竹笋一样,形成片片石笋林。岩内仙坛古寺,鸣鼓诵经,香火袅绕。

自助指南:

1、门票价格:68元
  2、开放时间:8:00—17:00
  (提示:门票价格与开放时间变动较快,仅供参考,以景区最新公布的信息为准)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