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游在江西

景德镇陶瓷馆

发布时间:2011-07-25 08:28:40

 

类别:博物馆
位置:江西省景德镇市莲社北路169号

景点介绍:

  景德镇陶瓷馆“明闾”、“清园”两组古建筑群布局有致,白墙青瓦,雕檐翘角,环绕翠绿竹古松。气势雄伟的门楼,曲致清澈的明湖,小巧玲珑的兀然亭、环翠亭各成情趣,错落其间。到此可以一览古时景德镇民间建筑之风貌,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游览价值。

  景德镇陶瓷馆坐落在江西省景德镇市莲社北路169号,与古窑瓷厂毗邻。这里青山环抱,溪流潺潺,鸟语花香,空气清新。 景德镇陶瓷馆,位于莲社路,建于1954年, 珍藏古代陶瓷片数万片,古今陶瓷珍品2500余件,---从五代到 现代各时期代表性的陶瓷作品:五 代的青瓷、白瓷;宋代的青白瓷;元代的 青花瓷、卵白瓷、釉里红;明代的青花瓷、五彩瓷、斗彩、各类颜色釉瓷;清代的 数十类精品陶瓷。现代各陶瓷工厂、陶瓷研究所和陶瓷名家的作品也都有收藏。

  “明闾”有闾门、店铺、祠堂、民宅八栋建筑。其中闾门在我国明代建筑遗存中较为罕见的,它与安徽歙县溪南明路亭同属明代建筑中精致的建筑小品。“清园”有四栋不同类型的清代建筑。其中有构架精犷壮观,雕刻彩饰华丽堂皇的祠堂;有气势轩昂、用料考究的窑柴行老板大宅。它们是研究景德镇的经济、建筑、陶瓷发展史难得的实物资料。

自助指南:

1、门票价格:人民币20元
  2、开放时间:09:00-17:00
  (提示:门票价格与开放时间变动较快,仅供参考,以景区最新公布的信息为准)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