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游在江西

瑶里

发布时间:2011-07-25 08:26:56

 

 

类别:村寨民居
位置: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瑶里镇

景点介绍:

  瑶里,这片古老而有神奇的地方,既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又是人们享受大自然的绿色仙境。她集自然与人文于一体,融历史与民俗为一身,是旅游休闲、访古修学、寻幽探奇的绝佳之地。

  瑶里位于举世文明的瓷都东北端,皖赣两省交界处,素有“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的美称,是江西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和首批历史文化名镇之一。景区总面积192平方公里。

  瑶里历史上是景德镇制瓷原料的产地之一,又是皖、浙,赣边境大米、木柴、茶叶、茶油的集散地,还是景德镇通往浙江,安徽的古道。瑶里物华天宝,人才辈出。这里是西汉长沙王吴芮、南宋开国宏侯李椿年、清朝工部员外侍郎吴从至、清朝翰林园翰林吴中等历史明人的故里和邻里。开国元帅陈毅曾在此工作和生活过,并领导了新四军改编。

  瑶里境内现开发有五大景区、数十处景点,大致分为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两大类。五大景区为汪湖生态游览区、瓷茶古镇游览区、梅岭休闲度假区、高岭土矿遗址园区和绕南瓷器主题园区。景致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古矿坑、古作坊、古窑址、古瓷片、水碓、瓷石、釉果等是陶瓷文明的源头;古饲堂、古庭屋、古官宅、古器具、古雕刻、古街镇等是寻古探幽的胜地;南山瀑布、汪湖竹海、梅岭松涛、五股风光、溶洞石林、天河幽谷等,是感受大自然沐浴的绿色家园。瑶里改编、陈毅旧居、抗日动员会址、新四军瑶里留守处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摇篮;古树名木、原始森林;瑶河喂鱼、珍禽异兽;高山名茶、山间野菜、生态食品,景区被很多游客誉为“天上人间”。

  特色景观:

  南山瀑布群

  位于汪湖生态游览区的南山瀑布群,由南山瀑、石花瀑、飞龙瀑、飘锦瀑等四段瀑布组成。瀑布群全长400多米,落差达220米,主瀑宽70米。一水四瀑,首尾相接,从大到小,先急后缓,若断若续,时隐时现。四瀑景致,瀑瀑不同。

  明清商业街

  明清商业街是古徽州大道上最为繁华的商业街之一,全长一千多米,分为上街头、中街头、下街头三段。昔日有上百幢店铺鳞次栉比地分布在街道两旁,至今仍保存较好,其中以景德镇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代商店最具特色。

  东埠古街

  东埠古街是浮梁四大古街之一,由古街、古桥、古码头等组成,是明清之际装运高岭土之地,因运输繁忙而成街。街道两旁林立的店铺和青石板上独轮车辗出的凹痕,是古代东埠码头装运高岭土繁忙景象的真实记录。

自助指南:

1、门票价格:150元
  2、开放时间:不限
  (提示:门票价格与开放时间变动较快,仅供参考,以景区最新公布的信息为准)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