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业园区

5个台资企业产业转移承接基地

发布时间:2011-08-11 13:29:07

  ●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

  

  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于1991年3月,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辖区面积231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32平方公里,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南昌市艾溪湖风景区。目前,已形成了太阳能光伏、软件及服务外包、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特色产业集群,东元电机、联华电子、蓝天电脑等台资企业落户园区。现已成为江西省内台资企业最密集、产业关联度最高的区域。

  ●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1992年,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面积158平方公里,位于美丽的赣江之滨,是江西省重要的科教区,区内有江西财大、华东交大等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30所,平均每年有毕业生5万余人,丰富的人力资源为进区企业提供高素质人才保障和智力依托。开发区优良的软硬投资环境吸引了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投资兴业,园区内现有神基科技、康师傅等台资企业落户园区。

  ●     赣州经济开发区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

  

  赣州经济开发区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于2008年9月设立,基地规划面积为50平方公里。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产业聚集、特色鲜明、园中设园、政府推动、市场主导、滚动开发、科学发展”的原则建设投入,以一流的基础设施、最优惠的投资政策、最优良的投资服务、最低廉的投资成本,为台资企业提供转移、发展、升级的完善平台。目前,台资科技园、华夏金属线制品有限公司、光宝力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落户园区。

  ●     上饶经济开发区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

  

  江西上饶经济开发区坐落在上饶市城区西郊,距行政中心仅1.5公里。辖区总面积176平方公里,规划控制面积66平方公里。开发区形成了以“综合园为主平台、专业园为拓展区”的新格局,并以产业集聚化、资源节约化、效益最大化、生态最优化为发展方向,做大做强光伏、光学和机械电子三大支柱产业。现园区内现有宏福服装等台资企业。

  ●     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

  

  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吉安市城南,辖区面积46.5平方公里,规划面积10.67平方公里,是国家商务部确定的“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 2010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 201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同意设立井冈山出口加工区。目前,开发区已形成电子信息、生物食品医药、先进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园区内现有博硕科技、华忆教育、浩汉电子等一批台资企业。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