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业园区

10个台商创业园

发布时间:2011-08-11 13:27:54

  ●向塘台商创业园

  向塘台商创业园位于江南最大建制镇—南昌县向塘镇,距省会南昌市中心仅28公里,规划面积23.6平方公里。2008年9月22日被省政府授予“江西向塘台商创业园”,园区以服装鞋帽产业、新型建材产业和电子电机产业为主导产业,目前已有广宥鞋业、赛博电子、屏荣食品等企业落户园区。

  ●共青城台商创业园

  共青城台商 创业园位于共青城主城区西面、昌九工业走廊中段,昌九高速、京九铁路、城际铁路沿境而过,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首期规划建设35平方公里。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新型空调制造业、绿色手机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纺织服装、鞋帽产业和运动器材项目集群发展之势。金淞电器、钜清电子、鸿奕实业等台资企业相继落户园区。

  

  ●瑞金台商创业园

  瑞金台商创业园于2008年9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园区规划面积为1.6万亩,现已建成面积约5500亩。按照“项目集中、产业集群、土地集约、功能集成”的发展原则,将在园区规划建设光电、食品、电线电缆、服装箱包玩具等四大特色产业园,着力打造“光明之谷、电缆之城、食品之都、轻纺之乡”品牌园区。红都水产、金瑞发制品、佳华电池、宝元鞋业、金一电缆等一批新兴企业在园区落户。

  

  ●定南台商创业园

  定南台商创业园位于定南县城城郊,规划面积1万亩,总投资20亿元,由东莞台协会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统一厂房建设、统一整体迁入台商企业、统一园区物业管理。该创业园定位为电子、五金塑胶、涂料化工和轻纺服装等四大产业的发展基地,内设省级电镀集控区,是赣州市仅有两个电镀集控区之一。目前,已有宇瑨实业、优利玛工艺等台资企业落户园区。

    ●石城台商创业园

  石城台商创业园于2011年6月7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于石城矿山采选机械产业基地,规划总面积1.13万亩,第一期2011年规划建设面积3000亩、第二期2013年规划建设面积3000亩。园区立足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效益经营”的指导思想,建设成为一个产业结构合理,经济效益高,以机械电子、服装轻纺、矿产品加工、食品加工为主导,配套设施完善的生态型台资企业创业园区。舒凯股份、海葳运动、联兴鞋业等台资企业先后落户工业园。

  

  ●赣县台商创业园

  赣县台商创业园设立于赣县经济开发区内。开发区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由红金工业小区、洋塘工业小区、储潭工业小区组成。分期规划为有色金属产业园、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园、铝产业园、机械产业园、LED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园、大用电产业园、鞋业产业基地、新型建材产业园和高新科技产业园。富士康新海洋精密组件、鑫业工艺、中瑞材料等台资企业先后落户园区。

  

  ●上高台商创业园

  上高台商创业园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320国道、大广高速穿园而过,浙赣铁路接轨境内,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能力。在台商创业园附近还规划了台商村和休闲会所,方便台商居住、休闲和娱乐。近年来,上高县共引进台资企业40多家,投资总额6亿多美元,被誉为“江西昆山”。

  

  ●余干台商创业园

  余干台商创业园总体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主要吸引无污染的纺织服装、五金机械、电子信息等高科技和劳动密集型的台资企业入驻,计划5-10年内形成年产值100亿元的中型现代工业基地。美商冠豪电子、笏立鞋业等台资企业先后落户园区。

  

  ●广丰台商创业园

  广丰台商创业园位于广丰工业园区内。按照“开放立区、工业强区、经营活区”的发展思路,建设“特色园区、生态园区、和谐园区”的战略定位,倾力打造多功能、生态型、现代化工业园区。精心编制实施了“黑滑石深加工、新能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三大百亿产业规划,进一步构建起工业园区集群集约发展的新型化、多元化产业支撑体系。目前,已有精元电脑、长庆制鞋、宏昇鞋业等台资企业落户园区。

  

  ●抚州金巢台商创业园

  抚州金巢台商创业园位于抚州市新城区,规划建设面积为2000亩,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产业聚集,注重效益”的原则,围绕与开发区特色优势相配套的加工制造型、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配套型产业,重点承接机械电子、轻工纺织、医药、食品加工、IT和光伏等产业。目前有嘉盛精密纺织、珍展鞋业等台资企业落户园区。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