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业园区

13个赣台农业合作试验区

发布时间:2011-08-11 13:23:05

  ●五星农业综合产业园:五星垦殖场位于省会南昌市西北,地处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畔、南昌县鲤鱼洲,距市中心43公里,属鄱阳湖冲积平原带,土地肥沃,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五星农业综合产业园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现有较好基础的产业是水稻、柑桔、蔬菜、养殖业等,发展方向是精致农业、食品加工业和休闲观光农场等。

  

  ●安义果蔬产业园:安义县位于省会南昌市西郊,县域为梅岭、三爪仑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所环抱,境内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生态环境及区位条件优越,种植有机蔬菜已有相当基础,供港蔬菜口碑甚好。安义产业园整体规划1万亩,其中核心区5000亩,示范区5000亩,主导产业有优质水果、有机蔬菜、名优花卉苗木、农产品加工等,发展方向是优质果蔬花卉种养加工。

  ●庐山茶果花卉示范园:位于江西北部九江市,邻近长江,公路、铁路、水运密集贯通,交通电力通讯便利。园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庐山脚下、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之滨,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庐山茶果花卉示范园规划面积2万亩,现建设利用面积5400亩,发展方向是优质花卉、果树、蔬菜、茶叶等种植加工。

  

  ●昌江茶蔬产业园(乐平蔬菜园区):位于江西东北部景德镇市境内,昌江茶蔬产业园规划面积1.7万亩,发展方向是优质茶叶蔬菜种植和加工。 乐平蔬菜园区位于“江南菜乡”——乐平市。是全国商品粮基地之一、江西重点产棉区、全国优良猪种繁育基地、江西最大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盛产蔬菜、水稻、蚕桑、油料、生猪、家禽和水产。是全国无公害蔬菜产品生产示范地县、江南地区蔬菜生产集散中心、价格中心和信息传播中心。

  

  ●湘东农业新品种示范园:湘东农业新品种示范园地处湘赣两省交界处的萍乡市湘东区老关镇,距萍乡市区20公里、沪瑞高速7公里、320国道2公里,浙赣铁路横跨境内,交通十分便利,是一个集养殖、种植、农业新品种研发、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示范园占地面积5200亩,现已投入建设资金5000多万元,建成占地面积1200亩,发展方向是综合种养。

  

  ●新余“三新农业”示范园:新余市位于江西中部,沪瑞高速公路、赣粤高速公路、武吉高速公路及浙赣铁路贯穿全境,已设立海关、商检机构,货物进出口检验、检疫和出入关便利。“三新农业”示范园位于新余市区,规划面积1万亩,核心区分为农产品加工区、农业示范观赏区、农业商务博览区,发展方向是台湾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示范基地和农业博览。

  

  ●贵溪白鹤湖生态农业园:白鹤湖生态农业园地处贵溪市北部,区域面积48平方公里,距贵溪市区25公里,距鹰潭市29公里,距沪混高速公路梨温段仅10公里,皖赣铁路穿境而过与浙赣线交汇于贵溪市,交通十分便利。生态园规划面积7.2万亩,环境资源良好,有群山环绕的万亩白鹤湖,又有独具特色的万亩果园和适于建设的平地、缓坡地,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发展方向是科技农业园、观光旅游农业。

  

  ●兴国有机果蔬产业园:兴国县地处江西南部的赣州市,纬度与台湾岛北部相仿,境内自然环境优越,优质农业资源丰富,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完善。兴国有机果蔬产业园规划面积8.6万亩,其中核心区面积4.6万亩。辐射区面积4万亩,核心区包括两大功能区,即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和农产品深加工区。

  

  ●上高农业产业化示范园:上高县地处赣西宜春市中部,320国道、武吉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沪瑞高速公路擦肩而过,浙赣铁路接轨境内,交通电力通讯便利,生态环境优越。县内台资企业较多,旺旺集团、国昌良种等农业生产加工企业产销形势喜人,不断增资扩产。上高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域布局具体包括“一个核心区、三个辐射区、五个合作功能区”,示范园总面积1.6万亩,发展方向是食品加工、农业新品种引进推广、有机肥生产等。

  

  ●万年畜牧水产产业园:万年县位于江西东北部,隶属于上饶市,县域内林木资源丰富,水质和空气质量优良,皖赣铁路穿境而过,206国道纵贯南北,水运经鄱阳湖直通长江,距南昌机场1.5小时车程,交通运输网络完善。万年县稻作文化历史悠久,境内大源仙人洞、吊桶环遗址是当今所知世界上最早的栽培稻遗址之一,“万年贡米”、“万年珍珠”、“万年生猪”久负盛名。万年畜牧水产产业园核心建设区规划总面积3.9万亩,其中生猪生态养殖区2万亩,水产养殖核心区1万亩,发展方向是规模化养殖及特种作物的种植。

  

  ●井冈山茶叶花卉产业园:井冈山市位于江西省西南部、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生态环境优越,自然风光优美,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设施完备,通信、旅游等基础设施完善。井冈山茶叶花卉产业园规划面积1万亩,现建设利用面积3000亩,发展方向是生产乌龙茶和建设生态农业观光园。

  

  ●乐安生态果业开发产业园:乐安县位于江西省中部的抚州市,风光旖旎,生态良好,资源丰富。抚吉加密高速穿越境内,与赣粤、京福两条高速公路相连,大大缩短了与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闽东南三角区的距离。乐安县是江西省台胞台属主要聚集地之一。乐安生态果业开发产业园以江西台大农业科技园为依托,规划面积1.2万亩,已开发利用面积6000亩,发展方向是优质果业、牧业、渔业。

  

  ●双金果蔬药材示范园:双金园艺场隶属于江西省农业厅,位于樟树市境内,浙赣铁路、樟宜公路穿境而过,赣粤、沪瑞高速公路在园区内交汇。双金果蔬药材示范园规划面积1.3万亩,一期面积3000亩,园区电力、金融、电信、道路等基础设施完善,土地、人力及科研等资源优势明显。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