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海峡两岸太极拳交流大会在广东珠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1-12-09 16:07:49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现场

合影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杨永祥在开幕式上致辞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为促进海峡两岸太极拳运动的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2011年12月4—5日,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珠海市珠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珠海市体育总会协办,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珠海市太极拳协会承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海峡两岸太极拳交流大会在广东珠海隆重召开。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杨永祥、秘书长卢国文、原中央驻澳办副主任宗光耀、原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杰、中央驻澳办台务部副部长王升、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艳华、珠海市人大副主任尤镇城等领导、部分市台办台协相关负责人、协办单位领导、两岸四地太极拳界人士等1000多人出席了交流大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杨永祥代表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在致辞中表示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两岸四地的太极拳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办交流大会的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珠海市太极拳协会、太阳神(珠海)电子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太极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源头之一,是东方文化的极致体现,是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太极拳不仅具有强身健体、防身自卫的武术功能,它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在太极拳的每一个细小的动作中,处处闪烁着中国人智慧的光芒。在加强两岸文化交流的今天,太极拳是两岸文化交流的有效载体。值此交流大会举办之际,希望大家以拳会友,相互切磋,提高技艺,增强武德,为观众们展示中华太极拳的魅力,并以此为纽带,加强两岸太极文化的沟通与联系,积极推广和研究太极拳术,进一步传承太极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光大中华文明,为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利星在致辞中表示,在本次交流大会上,来自两岸各地1000多名太极选手进行了精彩的中华传统武术表演和理论交流研讨,达到了弘扬传统武术,传承中华文明,倡导尚武精神和以武会友的目的,增进了两岸四地武术界的友谊,也使台湾武术界的朋友对珠海这座海滨城市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次大会的成功举行,是两岸四地武术交流的一个良好的开端,在海峡两岸民间交流日趋活跃的形势下,我们要积极推动两岸四地的各项交流交往活动,以促进两岸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等各项领域的交流和交往。

  这次两岸太极拳交流大会,让各地太极拳友有了一次深切的交流,促进了两岸太极拳友的情谊,通过“以武会友”相互观摩,相互学习,加强两地武术的交往,增进了两岸四地武术界人士的友谊.通过交流,海峡两岸武术界的联系将更加紧密。(粤台宣)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