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郑州都市圈建设

郑州录制大型党史文献纪录片《红色郑州》

发布时间:2012-02-08 13:25:29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庆祝建党90周年,经中共郑州市委批准,由郑州市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党史研究室联合录制,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制,反映郑州党组织领导郑州人民革命和建设90年奋斗历程的大型党史文献纪录片《红色郑州》,经过主创人员近半年的辛勤工作,已经制作完成,即将在郑州电视台播出。这是勤劳智慧、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郑州儿女献给中国共产党90华诞的一份厚礼。

  六集党史文献纪录片《红色郑州》,第一集《欲火重生》 (1921-1949),讲述郑州从1921年有党的活动,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在斗争中建立党的组织,最终迎来郑州解放和全国胜利的伟大壮举。第二集《上下求索》(1949-1978), 讲述郑州市委、市政府带领郑州人民积极进行社会主义探索、实践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历程。第三集《春潮涌动》(1978-2011), 讲述郑州市委、市政府带领郑州人民勇于改革、创新,经济建设取得了突出成就。第四集《强基固本》(1978-2011) ,讲述郑州市委、市政府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在党建和民主、法制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第五集《筑梦家园》(1978-2011) ,讲述郑州市委、市政府以战略眼光布局城市建设,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舍得投入,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第六集《情系百姓》 (1978-2011) ,讲述郑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着力改善、保障和服务民生,使城乡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这部郑州党史文献纪录片选用的影视资料有不少是第一次与广大观众见面,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该片既有史料性、权威性,又有教育性、观赏性。

  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拍摄制作该片高度重视,组成了以市委常委、秘书长孙金献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市委连维良书记亲自审定了样片。在筹拍该片的过程中,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全市各单位的大力支持。

  我们相信,通过观看这部电视片,一定会受到一次真真切切的郑州党史的再教育,一定会激起爱党,爱国、爱郑州、爱家乡的热情,一定会自觉地投身到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大潮之中,为郑州的美好明天作出自己的贡献。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