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常务理事会议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2-03-05 15:25:31

陈国兴会长讲话

郭山辉常务副会长发言

会议现场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于3月2日下午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促进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省台办正处级以上干部、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台办主任、台协会长及其代表等86人出席了会议。省、市台办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蒋长芳主持。

    会议的议题主要有六项:一是促进会会长陈国兴作《2011年促进会会务工作报告》;二是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白瑞秋作《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对促进会章程作个别条文的修改,会员的入会程序,由“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修改为:“由驻会会长办公会议决定”;“会员代表大会每届五年”,修改为“三年”;“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每届五年”,修改为“三年”;促进会各专业委员会年限与促进会同步;三是研究了促进会的下一步工作,确定准备在今年中左右召开促进会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四是决定成立促进会第二个分支机构---金融委员会,促进会常务理事陈荣备就金融委员会的筹备情况作了汇报;五是促进会秘书长卢国文向大会报告并审议通过由促进会金融委员会筹备领导小组向促进会常务理事会建议的金融委员会筹备组织架构和候选人名单;六是增补省台办副巡视员林华轩为促进会副会长、省台办综合研究处副处长伍晓军为副秘书长。

    陈国兴会长在总结讲话中说, 2011年促进会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下一步,希望促进会紧紧抓住两岸关系步入良好发展势头的有利时机,继续解放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发挥每个会员和会员单位的积极性和作用,有效地开展活动,要充分发挥广东和台湾的优势和资源,发挥和扩大促进会的社会影响力,壮大力量,服务会员,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使促进会的工作惠及每一个会员,同时不断发展新会员,利用会员的力量搭建更多、更坚实的平台,不断开创促进会的各项工作新局面。

    全国台企联会长、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山辉,促进会副会长、农委会会长林炳煌在临时动议时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由省台办、促进会联合举办的“2012广东台商春茗酒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