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中山学说

孙中山第89尊铜像 《奔走革命》 落户江门

发布时间:2012-05-29 15:49:44

    昨日,“孙中山先生铜像揭幕仪式”在江门市中山公园举行。孙中山孙女、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中国澳门抗癌慈善会荣誉主席孙穗芳博士,以及孙中山先生的外曾孙王祖荣、王祖耀,到场为孙中山铜像揭幕。这是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活动延续。此次赠送的是孙中山第89尊铜像,也是广东省的第16尊。

  坐落于江门市中山公园的孙中山先生铜像凸现了孙中山为革命奔波的形象:身穿西装的孙中山左手挽风衣,右手拿“南洋通帽”,迈步奔走。整座铜像连基石高3.8米。铜像基石设计成八角形,分三层。底层是忠孝仁爱、信义和平,宣传中国固有文化道德;第二层是中国固有的政治哲学,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第三层是中山先生的思想精髓——天下为公。(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