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台往来

崔光华率农业科技交流团赴台考察

发布时间:2012-06-25 10:36:44

  应台湾海峡两岸关系发展协会的邀请,市委副书记崔光华率安康农业科技交流团一行14人,于6月8日至15日赴台湾参访考察交流;崔光华一行受到了台湾政商界人士及有关单位和组织的热情接待。

  在台期间,考察团紧紧围绕学习台湾在合理开发、利用、保护农村自然资源和乡村文化资源,发展现代精致农业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这一目的,先后考察了桃园、新北、台中、高雄、台南、屏东等城市,参访了海峡两岸关系发展协会、台一生态教育休闲农场、枫桦台一度假村、屏东农业生物科技园区、天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邹族文化村等单位、组织;拜会了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和台湾知名人士“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执行长唐开太、新北市中和区区长邱垂益、国民党副主席办公室主任朱志雄、台北市农经会理事长刘志旋、邹族文化部落族长郑虞坪,进行了亲切交流;还深入到台湾中南部基层,与当地农业专家,民众一起谈生产、拉家常,相互介绍情况。崔光华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了为安康捐资过的台胞桃园县私立大华高级中学董事长方海龙博士。

  考察团在交流活动中向台胞们赠送了安康丝绸、茶叶、宣传画册、书签等礼品和宣传品,介绍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资源优势及发展潜力,并热情邀请台湾同胞到安康考察观光,希望安康与台湾加强交流交往,推动安台合作交流深入发展。

  本次考察,通过与台湾高层知名人士、基层民众深度沟通,增进了台湾民众对大陆、对安康的了解,相互感受了两岸同胞同根同脉、不可割舍的亲情,巩固、提升了感情融合和民族认同。

  安康市台办(通讯员)  王玲

  2012年6月18日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