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交往

台湾中南部乡镇里长新疆兵团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9-28 08:21:43

参访团与农六师各界举行座谈交流会

参访团代表与农六师101团3连签署友好合作意向书

参访团一行参观农六师台资企业

  应新疆兵团台办邀请,2012年9月16日至22日,台湾中南部乡镇里长新疆兵团参访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台湾高雄、屏东、台南等五个县市的基层乡镇邻里长代表一行34人在兵团农六师五家渠市、农八师石河子市等地开展了为期8天的交流参访活动。

  9月17日,参访团在农六师101团与兵团团场连队、社区街道等各界举行交流座谈,兵团台办副主任郭小平、农六师党委常委、副政委付爱琴参加了座谈会并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活动期间,参访团走访了农六师、八师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台资企业、万亩葡萄种植园、万亩地表滴灌水稻示范园、现代化生猪繁育示范场、团场城镇化建设和连队安居工程等;参观了新疆博物馆、新疆军垦博物馆和周总理纪念碑等。参访团还赴克拉玛依、可可托海、吐鲁番等地,体验了新疆独特的民俗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

  通过亲身参访感受,参访团一行对新疆的文明进步感到意外和震憾,对兵团现代工、农业发展、生态保护、职工生活等情况有了全新的了解认识。参访团代表与农六师101团1连、3连签定了友好合作协议书,表示今后一定要宣传新疆,宣传兵团,加强与兵团友好往来。

  此次参访活动得到新疆天山网、中国台湾网、香港凤凰网等媒体的全程报道。(兵团台办 张媛)

主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