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景点大全

九宫山

发布时间:2012-11-19 09:43:21

  

  

  

  位于咸宁市通山县境内,横亘鄂赣边陲的幕阜山脉中段,年平均气温15.7℃,夏季最高温不超过30℃,是理想的避暑胜地,有“清凉山”之誉。

  九宫山总面积210平方千米,地质属元古界,经冰川运动形成高崖深壑,多“V”字谷。从东向西有笔架山、铜鼓凸、龙瑞山、太阳山、大仰山,海拔都在1500米以上。主峰老崖尖海拔1543米,是鄂南第一高峰。因南朝晋安王陈伯恭兄弟九人避战乱在此修建了九座行宫,故得山名。

  九宫山是历史上五大道教名山之一。元、明、清时多次受到敕封,至清代乾嘉时期,道教在九宫山达于鼎盛,成为当时中国的五大道场之一。

  九宫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整座九宫山分为四大旅游区:云中湖区,海拔1230米,湖面百余亩,属全国第三大高山湖泊;森林公园,面积4000公顷,有马头狼、百羊、龙须草、灵芝和猕猴桃等珍稀野生动植物;石龙沟区,是华中保护最完好的原始森林幽谷地带;闯王陵区,地处牛迹岭上,为我国惟一保存下来的农民起义领袖的墓寝;桃花帘洞区,有许多天然溶洞,著名的有“观音洞”、“桃花帘洞”,最负盛名的有“千瓣莲花”、“观音佛堂”等景观。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