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台湾青年画家油画写生展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26 15:37:16

 

省台办副巡视员、促进会副会长林华轩讲话

剪彩

合影

  “台湾青年画家油画写生展(2012广州邀请展)”,11月23日下午在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举行。本次油画写生展由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联合报》大陆事务处联合主办,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越秀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华夏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协会协办,广东信联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国家书院院士潘鹤,省台办副巡视员、促进会副会长林华轩及省市区台办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近百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林华轩副巡视员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他对“台湾青年画家油画写生展(2012广州邀请展)” 在广州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表示,通过举办画展和交流活动,拓宽了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管道,为两岸青年油画家提供了一次彼此了解与交流的机会,意义非凡。 

    展览以台湾青年学院派油画家的写生作品为主,他们曾多次到大陆写生,尝试将西画的技法与东方的风情相结合,在两岸具有东方韵味的地方都留下了足迹——台东的垦丁、太鲁阁;江南的周庄、宏村;安徽的黄山;云南的昆明、丽江等。

    画展展期5天,一直延续到28日。本次台湾青年画家油画写生作品是首次在大陆展出,展览期间,还将与广州市美术中学举行艺术交流活动,一起分享色彩写生。(促进会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