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行政法类

赴台旅游办理手续细则20120229

发布时间:2012-12-04 14:32:59

    目前开通大陆居民赴台自助游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和厦门三个城市,福建地区居民可以前往台湾离岛小三通进行观光游览。

  办理赴台自助游时,需要持有效期六个月内个人护照及《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个人护照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办理,您需要准备:

  1、两寸彩色近期正面免冠光面照片(背景为淡蓝色或白色)

  2、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卡片的原件和复印件(需复印户口簿首页和本人资料页,以及有变更项目的变更页)

  3、请您到http://www.bjgaj.gov.cn/web/bgpdAction.do?method=download 下载《北京市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所需手续如下:

  1、提交一张填写完整、贴有两寸彩色近期正面免冠光面照片(背景为淡蓝色或白色)的《北京市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2、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卡片的原件和复印件(需复印户口簿首页和本人资料页,以及有变更项目的变更页);

  3、银行开具的个人有效资产证明,要求以下三项满足其中一项:

  银行存款5万以上

  年收入12.5万以上

  信用卡(金卡)

  4、将所有手续提供给本次活动指定的旅行社为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