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产业

恩施

发布时间:2012-12-19 16:24:16

位于清江中游,东瞰江汉,西接渝蜀,南控潇湘,北通豫陕,因拥有举世罕见的硒资源而被誉为中国硒都

恩施历史悠久。传为上古廪君国地,春秋为巴子国,战国属楚巫郡,秦属黔中郡,汉属南郡,三国属吴。晋置沙渠县,后周为施州清江郡,隋代义宁初改为施州清江县。唐属江南道,宋、元属清江县,元代始行土司制。明代设施州卫,清雍正七年改称恩施县。雍正十三年(1736)“改土归流”废忠孝安抚司设置施南府。民国初年废府存县,直隶湖北省。后隶湖北荆南道、荆宜道、施鹤道和鄂西行政区。1984年撤县设市。

恩施市是一片富饶的土地。有天然植物园华中药库美称,其中板党、窑归、紫油厚朴等名贵中药材为世界独有。这里是鄂西林海天然氧吧,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5%。域内喀斯特地形地貌发育完善。清江漂流被誉为神州第一漂梭布垭石林已成为省级重点旅游景点;土家女儿会被称为东方情人节撒尔嗬傩戏等被学术界视为民族文化奇珍。

1991年,被湖北省政府公布为湖北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