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产业

当阳

发布时间:2012-12-19 16:24:07

位于湖北省中部,西临宜昌,东连荆州,北通襄樊,南抵长江,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

当阳历史悠久。古为权国,春秋时为楚地。战国时秦置当阳县,属南郡,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西汉初属临江国,后称江陵县。西汉景帝中元年间,析江陵复设当阳。晋改长林,南北朝时为当阳,后旋改旋复。唐后隶属迭有变更,而县名称基本未变。19881撤县设市。

当阳山川秀美,境内拥有号称天下四绝之一的佛教圣地玉泉寺和全国三大关庙之一的关陵庙,有世人倾心的长坂坡以及麦城、糜城、太子桥、当阳桥、锦屏山等三国古迹,有鬼谷洞、孙膑寨、百宝寨、杜甫沟等名人遗迹,保存有唐代棱金铁塔、佛牙舍利及吴道子石刻观音像等珍贵文物。王粲、郭亚、李白、杜甫、张九龄、孟浩然、元稹等诗人都在当阳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另外,当阳还拥有玉泉山、百宝寨、月亮河、漳河故道等风景名胜。

1998年,获批湖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