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机构

吉安市台湾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2-26 08:40:10

吉安市台湾工作办公室

台办职能及内设机构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方针政策。为市委、市政府研究、拟定全市对台工作和涉台事务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大专院校的台湾工作;督促检查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的情况。

  2、协调处理我市重大涉台事务和突发事件;承办省台办交办的各项工作。

  3、了解、掌握全市引进台资和对台贸易的情况,指导和协调全市对台经贸工作;做好台资企业的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协调全市重大涉台经贸活动。

  4、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我市与台湾开展文化、教育、学术、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及吉台两地人士参观考察、开展学术研讨等事务。

  5、做好全市台胞接待、管理工作,协调处理吉台人员交往中所衍生的各种问题。

  6、负责管理我市涉台教育和对台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全市对台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7、负责对在吉的台湾省籍同胞管理,对市及县市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的领导,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台胞、台属的实际困难。

  8、协同有关部门宣传贯彻落实《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依法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台办领导及联系方式:

  主 任 :王洲嫔 0796-8936988

  副 主 任:符秋丽 0796-8936987

  刘智勇 0796-8936982

  二级调研员:谭 强 0796-8936986

  四级调研员: 胡 珲 0796-8936981

内设机构:

  秘 书 科: 0796-8222228(传真)

  联络宣传科: 0796-8936980

  经 济 科: 0796-8936982

  投诉协调科: 0796-8936983

办公地点:

  吉安市吉州区城南行政中心A座14楼18室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