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项目

装备制造项目

装备制造项目

2013-03-20 14:55:28

  25、项目名称:高端装备制造项目

  1)项目背景:

  随着我国开始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快速布局,航空、核电、重型机械、轨道交通、中高端数控机床、海洋工程等领域已成为产业发展热点,各项扶持政策已开始陆续出台,在“十二五”规划中,高端装备制造业无疑是最为突出的亮点之一,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在国内已经有相当的技术基础和人才储备,其市场空间大,对国民经济能起到支撑作用。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其他六大产业的发展也离不开装备的支撑,其所需装备的发展也都成为各自领域的重点。

  2)市场分析: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战略性产业和工业崛起的标志,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制造业的基础和核心竞争力所在,具有产业关联度高、吸纳就业能力强、技术资金密集等特点。积极抢占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是谋求工业强市、强省乃至强国地位的战略重点。

  目前襄阳市的航空航天、轴承及基础件、轨道交通养护维护装备、电气节能与控制等产业集群初具规模,装备制造业体系逐渐完善,具备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基础。

  3)项目规模及内容:

  重点邀请国际、国内航空航天设备及零部件制造、大型铁(公)路养护成套设备生产、电液伺服系统产品生产、精密数控机床制造领先企业来襄设立生产、研发基地。

  4)投资估算:协商确定。

  5)合作方式:

  投资客商独资或与本市企业合资经营,襄阳市政府协调解决土地出让,帮助办理各项手续,并提供良好治安环境和优惠的税收政策,其它协商确定。

  6)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襄阳市招商局

  地    址: 襄阳市樊城区七里河路2号

  联 系 人: 郭剑

  手    机:0086-15671333777

  电子邮箱:xfip.os@gmail.com

  26、年产1万台数控机床项目

  1)项目背景:

  大型数控折弯机、剪板机、液压冲压机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船舶、冶金、机械等领域,特别是装潢业、不锈钢制品业。目前,生产普通折弯机、剪板机的厂家国内已有几百家,而生产数控机床的大型企业却较少。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客户对于锻压设备的精度、稳定性要求越来越高。原有的普通机床已不能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新需求,为迎合这一发展趋势,我市经济开发区欲新上数控机床项目,对外招商,凡进入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各项优惠政策可一事一议,尽量满足企业愿望。

  2)市场分析:

  本项目主导产品数控机床,数控机床重量轻、刚度大、精度高,所提供的新工艺方法,有可能突破机械结构设施对传统工艺依赖的限制,可以解决尖端装备中复杂曲面、复杂几何形状零件以及复杂模具精密加工任务,为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提供一种崭新的技术装备。同时利用该机床的原理,在其它科学领域中也具有广泛的开发和应用前景。

  3)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

  新上数控机床生产线,年产数控板料折弯机、剪板机、液压冲压机系列产品1万台,其中:板料折弯机4000台,数控剪板机4000台,液压冲压机2000台。

  4)投资估算分析:

  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流动资金5亿元。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6)项目进展:

  目前正在编制项目建议书,咨询有资质的相关部门做可行性分析报告。

  7)预期效益:

  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实现利税4500万元。

  8)项目单位及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湖北省宜城市招商局  邮 编:441400

  联 系 人:王青松   手机:0086-13339821685

  鲁玉杰   手机:0086-13307273185

  传    真:0086-710-4211009

  电子邮箱:yczsb301@126.com        

  27、项目名称:年产50万件模具加工项目

  1)项目背景:为打造鄂西北制造装备基地,老河口市近年来引进了汉重精密铸造、三江重工等一批装备制造企业,企业的建成与发展已形成对模具、锻压机械的重要需求市场。我国模具制造基地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福建等地区,为了降低成本,增强区域竞争力,在我市投资模具生产和加工,前景广阔。

  2)市场分析:老河口周边市场需求以压铸模、铸造模具为主,预计市场需求达10亿元以上。

  3)项目规模及内容:年产50万件模具。

  4)投资估算:投资1.1亿元

  5)合作方式:合资或独资

  6)项目进展:正在招商 

  7)效益预测: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利税1.2亿元。

  8)联系方式:项目单位:洪山嘴镇人民政府

  联 系 人:韩勇

  手    机:0086-15897979688

  电    话:0086-710-5811466

  电子邮箱:LHKZSYZ@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