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项目

现代服务业项目

现代服务业项目

2013-03-20 14:55:11

  28、项目名称:金融保险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项目

  1)项目背景:

  金融业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是构建现代化城市的战略性、先导性、服务性产业,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金融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十二五”期间大力发展金融及外包产业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为我市大力发展金融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根据目前我市金融产业发展现状和周边城市金融业竞争态势,樊城区拟以保险中介业为突破口,依托华康保险等保险公司为龙头,大力发展金融保险服务外包产业,规划、打造区域性现代金融保险服务外包产业中心。

  2)市场分析:

  襄阳市金融业发展迅速,截至2011年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达到1523亿元,同比增长17%,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820亿元,同比增长20%。截止目前,襄阳市有银行金融机构18家,6家证券公司,2家期货公司,35家保险机构。在保险业的发展上,特别是以华康保险为代表的区域性总部经济发展迅速。当前在樊城发展金融保险外包产业有四大优势:

  一是襄阳市从事保险产业的人员逐年增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逐步提高;

  二是襄阳市是鄂豫陕渝毗邻地区的中心城市,辐射能力强,人力资源丰富。每年仅襄阳市毕业的大专生就有2万多人,劳动力用工培训达40万人次;

  三是襄阳市对金融保险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正在研究制订相关支持、扶持产业政策;

  四是部分带有全国或区域性总部性质的企业已落户樊城,集群化发展趋势比较明显。

  3)项目规模及内容:

  项目规划占地800亩,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引进金融保险企业的研发中心、灾备中心、培训中心、电销中心、公估中心。项目选址在襄阳市内环西线以东,汉江北路以西,中原路以南,大李沟以北区域。该区域东邻襄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城市绿地紫贞公园,与万达广场和诸葛亮体育广场相望,西边内环路樊西新区,公建设施配套完备,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是十分理想的城市CBD建设区。项目一期启动区为248亩。

  4)投资估算:

  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采取整体规划,招商先行,分步施实。

  5)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6)项目进展:项目规划已完成,目前项目已初步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部分项目已落户,市政府正在研究出台相关发展政策。

  7)效益预测:预计建成后产值可达500亿元,利税50亿元以上,吸纳就业3万余人。

  8)项目单位:樊城区招商局

  9)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招商局

  地    址: 襄阳市樊城区春园西路8号汇升苑10楼  邮 编:441002

  联 系 人: 孟岩舟  手机:0086-13707279936

  电    话: 0086-710-3713399   传    真: 0086-710-3713366

  电子邮箱: mens9696@hotmail.com

  29、项目名称:襄阳市汽车产业物流园项目

  1)项目背景:

  为了加快襄阳现代物流业发展步伐,抓住实施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建设和全省物流示范基地建设的机遇,进一步整合公路、铁路、航运、航空、邮政等物流资源,努力把襄阳建成鄂豫陕渝毗邻地区综合物流基地,襄阳市有必要以物流业蓬勃发展为契机,建设具有一定规模、集中经营的综合型物流园,提供分拣、包装、仓储、快运、货运配载、信息连通服务,以及甩挂运输的组织管理、货物中转、运力调配、运输组织等服务。

  2)市场分析:

  ①工业企业对于有效物流支撑的需求

  ②商贸企业对于区域物流配送的需求

  ③物流企业对于个性化增值服务的需求

  ④公用型仓储需求

  ⑤车辆集散的需求

  ⑥货物信息配载的需求

  汽车产业物流园区的建设,不仅要担负利用信息系统推动公路货运市场有序发展的重任,而且要担负车与货之间信息沟通的重任,这样有利于政府对宏观物流市场的调控监督。

  3)项目规模及内容:

  项目位于襄州区张湾办事处朱庄社区(汉十高速公路襄阳北出口),规划用地2000亩,一期用地460亩。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站场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办法》的规定,项目的设计年限一般取项目主体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的第l0年。襄阳市汽车产业物流园区拟于2012年10月开工,建设期2年。为了充分利用已建成设施,使其产生最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本项目采用边建设、边运营的方式进行。计划于2013年10月前完成全部项目投资的55%,并投入生产运营。计划全部工程于2014年10月完成。本项目设计年限为全部工程完成后的l0年,即2024年。

  4)设计生产能力:

  全部工程建成后设计生产能力为年货物吞吐量1600万吨。

  5)投资估算:

  项目计划总投资l8.4481亿元,其中,建筑工程费14.1884亿元,约占总投资的76.9%;设备费2420万元,约占总投资的1.3%;其他费用2.2081亿元,约占总投资的l2.0%,在其他费用中,建设单位管理费、勘察设计费和工程监理费分别以建筑安装费和设备费之和1%、3%和l.6%计算;建设期利息1.0880亿元,约占总投资的5.9%,利率按6.8%计算;预备费7215万元,约占总投资的3.9%,按建筑工程费、设备费之和的5%计算。

  6)合作方式:合资

  7)项目进展:

  该项目属国家交通部枢纽规划和省重点项目,已在襄阳市发改委立项,并已通过发改委专家评审。公司已注册成立,前期投入8000万元,已签订协议规划占地2000亩,一期征地450亩,目前已开工建设。

  8)效益预测:

  综合以上估算,物流园区各项运营收入在投入全面运营后的第一年分别达到:商务用房租赁2317万元,宾馆、商场及餐饮大楼租赁收入1440.7万元,公寓租赁收入ll88万元,仓库租赁569 1万元,甩挂服务收入l50万元,商铺出售收入5.3707亿元,停车收入2190万元,信息服务收入500万元。考虑到今后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项目各项营运收入按每年3%递增。

  9)项目单位:

  湖北百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百盟集团”,成立于2004年4月l 2日,是由百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彩诚投资有限公司、襄阳光彩工业园投资有限公司、襄阳华中光彩大市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襄阳百利来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众一商贸有限公司组成的企业集团。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开发大型市场、商贸物流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物业管理、城市丌发建设投资、仓储建设投资及经营、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装饰材料、洁具、灯饰、布艺、装饰家具、家电、电工电料、服饰鞋帽、日用百货及日杂用品、轻纺针织;物流配送、客货运输等。

  10)项目联系人及单位电话:

  联系单位:襄阳光彩国际物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襄阳市襄州区奔驰大道襄阳北高速公路入口处

  联 系 人:方  炜       手机:0086-13986398285

  电    话:0086-710-3725955   

  传    真:0086-710-3725977

  邮政编码: 441000

  电子邮箱:25901942@qq.com

  公司网站:http://www.bmtz.cn

  30、项目名称:襄阳现代综合物流园项目

  1)项目背景:

  2012年1月,襄阳市规划局《关于新华市场、中原市场、白鹤小商品市场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治方案报告的规划意见》,襄阳市政府将采取整体规划、转迁的方式,将樊城区内小商品市场转迁至樊西物流园区内选址建设。

  2)项目建设内容规模:

  项目位于邓城大道(316国道)以北,襄荆高速公路襄阳西出口以西。规划用地6平方千米,一期用地1500亩。 

  襄阳小商品交易市场作为襄阳市主城区内小商品市场转移承接地,拟建综合服务信息化大楼、批发交易中心、博览展示平台等。项目建成后,各种物流设施和众多不同的物流企业在市场集中布局,将成为区域性物流作业规模最大也最为集中的物流集结点。

  农副产品市场、纺织、航空产品、零担等物流项目,将建设涵盖“商品博览、国际展贸、购物中心、产品交易、会议展览、仓储物流、商务办公、企业服务”等功能,打造商品采购、物流、销售与服务四位一体的供应链服务平台。

  3)投资估算:

  襄阳小商品交易市场预计总投资15--20亿元人民币;纺织品物流项目预计总投资5亿元左右;航空航天产品和机电产品物流项目预计总投资6—8亿元。农副产品交易市场预计总投资10亿元左右。

  4)合作方式:独资。

  5)项目进展:目前,襄阳现代物流园已通过襄阳市规划评审,先期已有2个项目签约入驻,襄阳现代物流园三条道路已与2012年2月1日动工,预计在2012年6月底通车使用。

  6)效益预测:

  襄阳现代综合物流园是襄阳市重点打造的三大物流园区之一。随着城市规模扩大,将带来我市商品市场和物流市场的极大繁荣。襄阳小商品交易市场,预计建成后将全面承接主城区内小商品市场的转迁工作,建成后可实现50亿元左右的年销售收入,年实现利税5—10亿元。农副产品市场、纺织、航空产品、零担等物流项目,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将建成为辐射鄂豫渝陕毗邻地区的物流中心。

  7)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招商局

  地    址: 襄阳市樊城区春园西路8号汇升苑10楼  邮 编:441002

  联 系 人: 孟岩舟  手机:0086-13707279936

  电    话: 0086-710-3713399   传    真: 0086-710-3713366

  电子邮箱: mens9696@hotmail.com

  31、项目名称:深圳工业园暨空港物流园项目

  1)项目背景:

  该项目为湖北省交通厅和襄阳市政府十二五共建计划“十大工程”的重点项目,是服务襄阳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加快襄阳国家级区域物流中心城市建设的主要项目,属襄阳市政府重点扶持的重点物流园区。本项目符合我国的产业发展方向,是我市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项目建成后,可提供社会化商品配送服务,完善襄阳市生产性服务业整体功能,提高襄阳的物流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

  2)市场分析:

  今年来,我国物流产业迅速发展,物流园区向专业化方向发展,随着襄阳工业快速发展和城镇化快速推进,航空运输的业务量将急剧增长,非常需要一个连接空运、水运、公路等运输方式的专业化物流园区。

  3)项目规模及内容:

  项目拟建于襄阳火车东站以东,襄阳飞机场以西,襄阳深圳工业园附近,规划用地500亩。主要经营汽车配件、电子电器、机械、配套设备等其他物资运输,为襄阳飞机场、深圳工业园、襄阳城区提供物流服务。

  4)投资估算: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6)效益预测:

  本项目建成后,正常经营内年可实现经营收入为5亿元,年可交纳税收6000万元,实现利润8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人,带动相关配套服务就业人数2000人,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7)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襄阳市襄州区交通物流发展局;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交通路5号;

  联 系 人:姜德朝

  手    机:0086-15997210678

  邮    编:441104

  电子邮箱:103846961@qq.com

  32、项目名称:襄阳市余家湖能源化工物流园项目

  1)项目背景:

  建立余家湖物流园区,能够满足周边地区工业原料,制成品,粮食,农药,化肥和大型机械设备通过水路进出的需求。满足进入我市的煤炭、化工、建材、原材料产品等通过铁路、公路、水路换装进出需求。

  2)市场分析:

  经市场调查,湖北,湖南及江西三省到2020年的市场需求,从襄阳分流供煤⒈5亿吨。其中湖南省每年的需煤量5000万吨以上;江西省每年的需煤量3000万吨以上;湖北省每年的需煤量7000万吨以上。煤炭用途:电煤占60%,钢铁占20%,化工煤占15%,其它占5%。

  除煤炭外,据预测襄城经济开发区建成后进出货物可达800万吨,还有钟祥、保康的磷矿,南漳的水泥及周边大量粮食、化肥、农药等进出的货物。

  3)项目规模及内容:

  项目位于襄阳市南郊余家湖,紧依焦柳铁路和207国道。规划用地1500亩。

  ①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含仓储配套建设)

  ②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交通、疏运系统、给排水工程、供电、通讯、燃气、供热、防灾。

  ③综合配套服务包括:工商、税务、口岸运输、咨询及其它增值服务。

  ④物流信息平台建设。

  ⑤其它建设内容:扩大港口规模;完善港口码头功能;改善港口地站场功能;新建卸煤翻车机系统及配套设施;打通余家湖港口和襄阳电厂铁路专用线。

  4)项目估算: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6)项目进展:

  市发改委制定的《襄阳市余家湖物流园区项目发展规划》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并已列入《襄阳市十二五物流发展规划》。

  7)效益预测:

  ①港口建成后年中转煤炭可达5000万吨,港口中转收入5亿元,客户销售收入300亿元。

  ②襄阳港务局铁路编组站物流中心可增加件杂货,包装货,散装货和大重件中转量800万吨,港口增加收入8000万元,创税480万元。

  8)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襄城交通物流发展处

  联系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唐家巷6号   

  邮    编:441021

  联 系 人:张  刚

  手    机:0086-13339801588

  电子邮箱:zgxfZ_9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