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项目

冶金建材工业项目

冶金建材工业项目

2013-03-20 14:54:25

  42、项目名称:涌泉工业园建筑陶瓷园项目

  1)项目背景:

  南漳县及周边丰富的陶瓷矿产资源可提供建筑陶所需的主要原料,具有易开采、储量大的特点。瓷土、石英、方解石、白云石、二次粘土等均能满足规模陶瓷企业长期生产的需要。

  2)市场分析:

  根据南漳及周边地区和辐射地区的市场情况分析,陶瓷产品的定位与市场相适应,切合市场消费的需要。

  3)项目规模及内容:

  年产各种规格的建筑陶瓷6000万m2以上。

  4)投资估算:预计总投资达5亿元人民币。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6)项目进展:已完成调查和论证。

  7)效益预测:

  项目达产后,年实现产值13亿元,利税1.3亿元。投资回报率约为30%,投资回收期约为3-5年。

  8)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南漳县招商局   邮 编:441500

  联 系 人:郭祥林   手机:0086-13907270700

  电    话:0086-710-5245628    

  传    真:0086-710-5245628

  电子邮箱:nzxzsj@163.com 

  43、项目名称:年产3000万平方米建筑陶瓷生产线

  1)项目背景:

  老河口市有5亿吨以上的白云石等可用于生产建材陶瓷的资源,为建筑陶瓷工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已建有相当规模的建筑陶瓷生产企业。

  2)市场分析:

  西瓦、墙面砖等产品广泛用于建筑工程,产品主要可销往湖北、湖南、河南、陕西、山西、四川等地。

  3)项目规模及内容:

  可建设6条生产线,年产西瓦、墙面砖等,3000万平方米的陶瓷制品。

  4)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2亿元.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6)效益预测:

  年产值6亿元、利税9000万元、投资回收期3.5年。

  7)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老河口市冶金建材产业办室,

  联 系 人:常建林   手机:0086-18972279093

  电子邮箱:459080247@qq.com

  44、项目名称:日处理1万吨金红石矿采选及深加工项目 

  1)项目简介:

  金红石是提炼金属钛的重要矿物原料,广泛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航海、机械化工等方面。目前我国金红石供应严重短缺,金红石产品生产极其有限,绝大部分依赖进口。受强劲的需求影响,近年来金红石价格一路攀升,金红石矿资源开发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枣阳市金红石矿开采条件好,适宜大规模露天开采,还可回收伴生矿物石榴子石、钛铁矿。该矿拥有具备丰富采选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水电供应充足,交通便利,具备良好的生产氯化法钛白粉或海绵钛等金红石矿深加工项目的配套条件。拟引进总投资20亿元,其中选矿、采矿5亿元,矿产深加工投资15亿元建立日处理原矿10000吨,氯化法钛白粉或海绵钛等深加工项目。 

  2)区位及优势:

  枣阳市金红石矿位于鹿头镇大阜山,距市区25千米,交通便利。该矿为我国目前勘探程度最高的金红石原生矿床,储量居亚洲第一。省储委批准储量为2.49亿吨,金红石金属量556.9万吨,平均品位TiO22.32%,伴生矿物石榴子石2440万吨,平均品位9.78%,另外还伴生钛铁矿。 

  3)投资项目资金:20亿元

  4)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方式 

  5)出资比例:双方协商

  6)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枣阳市招商局

  通信地址:枣阳市大东街19号枣阳市招商局  邮 编:441200

  联 系 人:程克云

  电    话:0086-710-6232058  传    真:0086-710-6242656

  电子邮箱:zyshwj@163.com

  45、项目名称:枣阳市有色金属商业性勘查招商项目

  1)项目简介:

  原湖北省第八地质大队在枣阳市做过多年野外勘查工作,查明熊集镇境内铅、银、铜、锌矿化点46处,吴店镇境内铜、铅矿化点2处,其中徐洞沟铅矿资源量1900吨,铅平均品位5%,最高达16%;仁和水库铜矿资源量440吨,铜平均品位0.56%,部分矿点含银100克/吨,最高达186.6克/吨。另赵家湾银铜矿曾做过普查,圈出银矿体3个,铅矿体4个。按地质成矿条件,耿集-平林新集存在大断裂带,具备铜、铅、银金属矿成矿的良好外部条件。

  另在河南桐柏与枣阳交界处新市镇前湾有钼矿点,有浅井工程控制,河南桐柏紧邻枣阳已发现钼矿体,矿石质量较好。金属钼一级品每吨市场售价30余万元。为此,呼吁有志之士来枣阳进行商业性勘察,查明铅、铜、银、钼等矿产资源并投资开发。

  2)项目投资资金:3亿元

  3)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4)项目性质:新建

  5)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枣阳市国土资源局

  通信地址:湖北省枣阳市人民路32号   邮 编:441200

  联 系 人:王昌旺   手机:0086-13871681188     

  聂存德   手机:0086-13871651336

  传    真:0086-710-6321321

  电子邮箱:zyzhengg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