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会长会议在顺德举行

发布时间:2013-04-02 08:52:38

  

 

农业委员会会长林炳煌在晚宴上讲话.

 .

  

会议现场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于3月22日在顺德陈村碧桂花城召开了“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会长会议”省台办、促进会有关领导、农委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总干事等28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燕庆总干事主持。

  会议内容主要有:一是张燕庆总干事作农委会工作报告及今后工作计划。二是常务副会长吴燕飞代理报告农委会财务状况。三是增补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名单。增补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厚街分会会长陈宏钦为常务副会长,增补副会长有:台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邱慈意,潮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詹丰瑜,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厚街分会执行副会长吴汉钟,梅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黄文抄,除去职务名单:陈宏钦副会长,刘敏次副会长,李岱融副总干事。四是举办“台湾风情周暨农产品巡回展销会”活动说明。五是苗木进出口程序说明,由友和对台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农委会副会长说明。六是讨论召开“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会员大会”,预定日期在5月24日召开,地点:顺德区陈村碧桂花城大酒店。七是广东海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报告。

  林炳煌会长在会议中主要提到1、搭建好网络平台,通过网络做宣传把广东省广大台资农业企业联系起来,针对会员的有关生产-收购-配销进行运作。2、台湾风情周暨台农展品展销会围绕服务会员通路平台为目的,所生产产品为展销。3、农业公司快速以外资进行工商登记,工商登记完成后马上推动东莞厚街动漫城600多家摊位,将由农业公司承租进行招商,以服务农委会会员优先为两岸农产品交易、交流、展销平台做研发中心。4、尽快促成进入两个柜子以核心价值为目标,做好服务会员的工作,帮助会员实事做到苗木进口服务,通过农业公司更具体化服务会员,编辑会员手册,打造农委会商标。

  最后,省台办副主任、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林佐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省台办和促进会一直重视并对农委会寄予厚望;二是农委会要继续发挥好作用。农委会是一个好平台,在做好服务会员的同时,要为两岸农业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强会务工作。尽快成立农业公司并发挥作用,完善农委会的组织管理,提升水平,不断增强农委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农委会不断发展壮大。(农委会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