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换届暨金融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3-04-02 08:50:10

  

省台办主任、促进会会长陈国兴(右一)给副会长颁发证书。

  

  

省台办主任、促进会会长陈国兴(右)给金融委员会会长陈荣备颁发证书。

  

  

  省台办主任、促进会会长陈国兴(右四)与副会长合影。

  

     会场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于3月27日下午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了促进会换届暨金融委员会成立大会。促进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省台办正处级以上干部、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台办主任、台协会长及其代表等146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陈林佐主持。  

   会议的议题主要有五项:一是审议通过促进会会长陈国兴作的《2008-2012年促进会会务工作报告》;二是审议通过卢国文秘书长作的《2008-2012年促进会的财务工作报告》;三是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四是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名单,聘任第三届名誉会长、顾问名单;五是审议通过促进会金融委员会成立及金融委员会委员、副会长、常务副会长、顾问、(荣誉)名誉会长名单。

  陈国兴会长在报告中说,促进会过去的2008年至2012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是历尽艰辛而成果丰硕的五年。五年来,ECFA正式实施,大陆“十二五”规划开篇布局,两岸关系在和平稳定的轨道上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促进会紧紧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线,充分发挥广东对台工作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强化服务,突出重点,扎实工作、注重实效,丰富了工作内容,扩大了服务范围,创新了工作方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发展两岸关系和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在海峡两岸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台办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与爱护,离不开各级党政领导和省内各有关部门、顾问单位的支持,离不开各位会长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与奉献。最后,他希望全体会员同心同德,齐心合力,把促进会建设得越来越好,共同开创促进会工作新局面!

  陈荣备当选为金融委员会第一届会长并发表当选感言。他说, 担任金融委员会的首届会长,深感责任重大,诚惶诚恐、如履薄冰;他相信,有省台办和促进会领导的关心和指导,有各地台协会长,有促进会理事们的大力支持及金委会委员集思广益的共同努力,金融委员会一定能为粤台金融合作与交流开拓新的空间,为两岸金融产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下一阶段将逐步推动建立台商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立粤台金融机构交流平台;建立金融企业与政府的沟通平台。 

  金融委员是促进会在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广东正处在加快转变发展,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众多中小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的形势下成立的第二个分支机构.它的委员单位是由台资、内资、外资企业,涵盖银行、融资租赁、期货、保险、投资机构、产权交易、金融培训、会计师事务所等行业30多家企业组成。 

  陈国兴当选第三届促进会会长,他给促进会副会长及金融委员会会长陈荣备颁发了当选证书。陈荣备给金融委员会(荣誉)名誉会长、特聘顾问、(常务)副会长颁发了当选证书。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由省台办、促进会联合举办的“2013广东台商春茗酒会”。   (促进会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