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金融委员会举办 “企业交流暨 融资策略讲堂”

发布时间:2013-05-13 15:43:37

  5月10日下午,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金融委员会联合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广东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在广州举办了“企业交流暨融资策略讲堂”活动。促进会副会长白瑞秋,金融委员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总经济师余昆明,金融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吴宜璇,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郑广台,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胡献及有关企业家、金融专家共6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廖如主持。

  促进会副会长白瑞秋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说,这次活动是金融委员会成立后的首场活动。他希望通过活动,促进内地和台资中小企业与本地金融机构的深度交流,了解更多本地融资策略、信息和融资品种,选择适合自身企业融资品种和服务,促成融资或改善资金状况,解决融资难问题。同时也希望金融委员会的委员金融机构,通过和企业家们面对面的交流,设计出更适合中小企业和台资企业的融资品种,更好地为企业发展雪中送炭,支持我省台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粤台经贸合作与发展。

  促进会副秘书长、金融委员会秘书长张思捷作了题为《台资和内地中小企业融资条件的营造和优化》的专题讲座。他就台资和内地中小企业营造和优化融资条件的注意方面、融资品种介绍、融资基本条件和台资企业融资技巧等四个问题,深入浅出地作了讲解和交流,受到与会企业家的欢迎。

  本次活动达到了向企业交流最新的专业融资信息和知识,促进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互动交流,促进银企了解,支持企业之间的交流,搭建企业扩展营销渠道,扶持会员企业发展的目的。(促进会、金委会供稿)

  

促进会副会长白瑞秋讲话

促进会副秘书长、金委会秘书长张思捷作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